Day2關於天份那件小事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有天份真的會比較容易成功嗎?
對我來說答案是否定的。
小時候我畫人就從來不會像機器人,沒有方方正正的身體、圓圓的手腳,看到哥哥那樣畫時我也不懂為啥會把人畫成那樣?我看學校美術老師會把臉先分割比例後再畫出五官,但我也不曾這樣做,我幾乎都是靠感覺畫出來,或許可以說是有小小的繪畫天份,在學鋼琴跟學爵士鼓時老師都覺得我有天份(或許可能是場面話),但我有感覺我一開始學習很快,不過也僅止於此,最後我練得都沒有其他人來得好。
為什麼?
我覺得就是因為我想活在曾經的那種滿足上,在剛開始學習時我常常可以學得比較快,很快上手感覺有點樣子,也許是我的鏡像神經元比較發達,我很擅長於模仿,但你說要我自創人物或者即興演奏我都完全不行,所以漸漸的我有意識的刻意想要忽視這一塊,因為不去碰就不會有人覺得你是好是壞,然而這只是自我逃避而已。
常常有人認為自己沒天份學不到什麼東西
但你不知道的是那些有天份的也不代表就能學得比你好
只是在起步時可以比你快一些
時間拉長來看終究是努力及經驗累積才能決定成就
有太多有天份的人自我沉溺,因為好像這樣就可以說我只是不想做而不是做不到,但是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你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人家是急流勇退,而你是未戰先退。
其實不論是否有天份只要肯拼肯付出
成功絕對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