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才能是一種幸運】比天份重要的關鍵因素|人物故事#11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都聽過一句話

「1分的天份加上99分的努力」

當別人都認為是你與生俱來的天份讓你擁有一切時,只有你自己心裡最清楚:『不、你只是因為比別人努力罷了。』

許多人總喜歡輕描淡寫,以一句「一定是因為別人比較有天份」,而為自己的「不盡全力」找藉口。


━━━━━━━━━━━
▼ 沒有才能是一種幸運
━━━━━━━━━━━
常關注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是在自卑感中度過我的求學時期的。
看著身邊同學一個個展露天份,沐浴在師長同學的讚賞中,而自己卻怎麼做都被否定時, 的一種孤獨感。

可也正因為有這段苦澀的時期,才會有後來的我。

知道自己沒有天份,不斷地在學習中試錯、訂正,試錯、在訂正,虛心檢討並理性接受一切失敗的過程。從中找出原因,改進再出發!


我得以有機會好好檢視自己的缺點,並想盡辦法改進。

我得以鍛鍊我的意志,可以在同學們享受大學玩樂時光的同時
自己關在房間拼命研究學習。

我得以擁有堅毅不搖的決心,不管用什麼方式,都一定要去到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的風景。


如果我像坐在隔壁的同學那樣的有天份,也許就會被無謂自生的驕傲心給吞噬,不可一世的把事情的發展都責怪到環境、責怪到別人身上。

就會變成一個永遠不會檢討改進的人。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沒有天份,那麼恭喜你

你擁有一顆 可以不被輕易打倒、不斷地檢討改進、不斷精進學習、挑戰自我的潛力(超能力)。

若你選擇發揮這樣的能力,我相信你的未來會無可限量。

若別人把你打倒在地,而你輕描淡寫的說一句:「反正我就是不行」,而選擇不再站起來的話,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成功的相反,不是失敗
而是「放棄」。


不放棄的你,終能看到自己想看的風景。


━━━━━━━━━━━━━━━━
▼ 偉人傳記的天才在一開始都被人當成瘋子?
━━━━━━━━━━━━━━━━
最近的疫情讓我想到,18世紀的歐洲,第一次出現的傷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的這種看法是當時醫界前所未有,也是大部分人不會去料想到的。

而提出這樣觀點的醫生,被別人當成了瘋子。


又讓我想到馬雲的一句話,雖然是在講「生意」,但我覺得理論是有異曲同工之妙的:

一次商機的到來,經歷著四個階段:

「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來不及」

這解釋了人們在看待一些新興事物的方式。


這世上有太多「我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事物了。


而當我們只能用我們狹隘的既定觀念去思考時,就會困在其中沒辦法跳脫出去,會想著「這怎麼可能?」

永遠抱持著好奇心與開闊的心胸去接受那些新的事物。


大眾一時跟不上這些被後世人們稱呼為「偉人」「發明家」的人們
前衛且大膽的思考方式,害怕接受全新的事物,進而反抗、抵制,導致了許多偉人在有生之年無法使其他人信服這些新的觀念,鬱鬱度過一生的人一定大有人在。

但是如果沒有這些人提出這樣的看法,沒有這些人畢生為自己理想所做的努力,又何嘗會有後世的人有機會去追隨並將其發揚光大呢。


回歸正傳

沒有才能的我們,其實有潛力鍛鍊出比別人更強的意志力。

你會選擇相信別人的否定、一拳被擊倒

還是願意永遠不輕易說放棄呢?
---------------------------------
(IG 請直接點按個人簡介連結喔)
【哪裡找得到我】
傳送門|Yuna 社群平台連結及創作💛
加入 LINE 官方好友帳號|過來人分享語言學習迷思與觀念+實用資訊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限動精選有連結喔!)
.
【Yuna 開設的線上課程】
Hahow|文法課程【實用日文輕鬆玩】:化繁為簡、圖解打基礎、打造日文基因
Hahow|口說課程【打開你的日文話匣子!有說有效的話題聊天術】:口語會話x28個聊天話題=擺脫生硬教科書日文、變身日本腔、讓講話方式更像日本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楊筠 Yuna
楊筠 Yuna
一位自學外語的過來人 :) 自學日文兩年通過 N1 後就職於日本數年,另有台灣及加拿大的日文家教經驗、大型日商集團專職口筆譯經驗 歡迎加入 LINE 官方帳號獲取自學日文資源懶人包&新書新課資訊💛 https://lin.ee/6VJ4L4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