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封信
提筆抒寫此封信,敍述生活點滴滴,多希望能直接口述,多期待有朝一日可像從前般,無顧忌,無限制,無阻礙的談天,笑說風花雪月,壯述豪情雄志,偶爾拌嘴,有時撒嬌,無所不談,時時啟發。盼望這許許多多的文字,感念,能入眼,可達心,也使我念念從前之時光,過去的美好。
七或八個年頭已過,我的生活在這之間,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我想這可稱之為,我生命中的工業革命?從以前之走馬看花的慢步調,變為劍及屨及的真生活,我包辦了好多事,負擔了許多責任。這些年的日常,我由早晨六點之咖啡下肚,身體的馬達就不停的轉動,感覺日子好似無底洞。極為疲倦,但也充實,非常之忙碌,卻也活的有聲有色。我開始獨當一面,試著有所做為,用著您給之知識,教誨,走著沒有您之路。
我開始重拾寫作,用平板記下生活點滴,以此代替我們的交談,對話。受傷及委屈時,我了解了沉默,用無息之安靜,替代了從前之訴苦,撒嬌。遇事無解,無助時,我認清了沉著,冷靜,默默的向主祈禱,取代了少時的那句,你們幫我解決。提及禱告,我想偷偷地告知,我無法確認,但,我想我夢見了聖靈,那個在夢中,無比聖潔的白光,如此之亮,又這般柔和,如此高尚,又十分親切,如此的令我倍感與眾不同。
猶記與此光在夢中的第一次相識,大約是您病倒的第一個年頭,我的困惑及不平纠結於心,於夢裡,我忿忿不平的朝光質問,為何只讓我與您相伴三十於載?又使您遭受如此病痛?在我鏗鏘有力,充滿恨意的發問之後,是一片死寂,我並未有所答案。白光,接著越來越强,變得愈發愈刺眼,直至我睜不開眼,唯見一片白茫.....。
夢中的我,屈膝而跪,拉回現實,淚,已然爬滿了我的面頰。我驚醒了,至此之後,我總想,如果我幹練些,如果我心細點,如果我能力好些,如果我......。
所有的如果,都無法使時間倒轉,時光繼續的向前,日子得繼續的過,謝謝多年的相伴,媽,您放心的躺著靜養,我十分期待您再睜眼說話的一天,您孫子生日了,請保守他,也請保守回台辦事的老爸,希望您能看顧我們。一封寄於您的信,許多訴於您之情懷,向您告知這八個年頭的點點滴滴。希望您能見之,我們明日醫院再見。懷民敬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