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叔叔(上)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房間聽到外面有一個聲音,開門聲。
聽到有人講話的聲音,爸爸說:「你來啦。」另一個男人說話了,「是,我剛回國,回台北前,想說先來看你。」兩人寒暄一番,便進入客廳聊天。
又三年不見,因為工作關係,一去總是2~3年才回來台灣一次,停留不會很久,都大概一個月左右。這是爸爸的同事兼朋友,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都快50歲了仍孤家寡人一個,因為孤家寡人,生活也簡單,所以累積不少財富。但是十分摳門,總是會來家裡住個2~3晚,沁宜在房間聽到熟悉的聲音,知道下一步媽媽就會走進房門。
3,2,1,房門開了,果不然,媽媽走進來說:「沁宜..」沁宜不耐煩又帶點無奈的說:「我知道,我又得去睡書房了。」媽媽笑著說:「你聽到拉,你高叔叔來了,這次可能會住個2~3天。」哪次不是,沁宜不免ㄇㄇ道:「幹嘛不睡書房,每次都要睡我的房間,真討厭..」沁宜的碎碎念貝耳尖的媽媽聽到了,趕緊拉著她說:「小聲點,免得你高叔叔聽到...」沁宜對著媽媽講道:「他離開後你得幫我洗床單和枕頭套,他的油頭好噁心,害我都睡不著。」媽媽回應道:「我知道,他走後,我直接給你換新的,這個剛好可以丟了。」沁宜確認道:「你說的喔,可別到時又沒做到。」媽媽催促他離開,說:「好拉好拉,我記得,好不好。
沁宜這才不情不願地走出自己的房門,才一出門就迎面對上了高志綱,著實有嚇了一跳,說:「啊,叔..叔,叔叔你好。」雖然沁宜不喜歡他,可禮貌還是要有。
高志綱看著半大不小的沁宜,笑瞇瞇道:「這是..小沁宜嗎?」伸手想要抱抱沁宜,卻被沁宜躲開了,高志綱不以為意,反倒沁宜說:「高叔叔,我已經不是小妹妹了,不適合抱抱了。」便向高志綱鞠了一個躬。
高志綱笑得開心,說:「好好,你乖。」轉身對爸爸說:「大哥,又3年不見,沁宜都變成小小姐了。這歲月...真是不饒人啊!」父親也接著說道:「是啊,又是3年了。
才一轉身,沁宜已經溜進書房,並關上房門,鎖上。
爸爸有些責怪道:「這丫頭,真是沒規矩,也沒說上句話,就進房了。
沒關係沒關係..那大哥,我想先小睡一會,晚餐再叫我好嗎?」高志綱有些疲憊地說。
好好,你快進房休息,吃飯的時候,我再叫你。」爸爸趕忙道。
這是爸爸的好友之一,高志綱,今年45歲,沒有家人,單身,有錢。因為眼光極高,所以至今未娶。有著一個啤酒肚微胖的高志綱,長得十分十分平凡,就是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多看一眼的那種男人,雖如此,但他的心願卻非常不平凡,喜歡像林志玲那樣的美女,身高要170以上,窈窕曼妙,非這種條件不娶,這也就是至今單身的原因。
沁宜並非討厭他,只是每每他只要一來家裡,沁宜就得讓出房間讓叔叔休息,叔叔因為胖,所以不喜歡小房間,那麼有錢的叔叔卻連上飯店睡覺也捨不得,硬是要來家裡湊合著。
沁宜心想,如果我是美女,我也希望男生大方些,這麼摳門,有誰會願意嫁給他呢?
晚餐結束後,爸爸與高志綱在客廳吃水果閒聊..
志綱啊,你這樣來來去去,沒有想過定下來嗎?」爸爸關心的問道。
想是想啊,可是大哥,你也是知道我的,如果老婆沒有娶個漂亮的,我又怎麼疼得下去..」志綱也是無奈的說。
志綱,不是我說你,女人不一定漂亮的就是好的,有些也是很能幹的..」媽媽也跟著忙說服。
志綱不等她說完,便說:「大嫂,你不懂,我就是喜歡漂亮的女人,娶個漂亮的女人回家,下班就會想回家,既然可以又為什麼不娶漂亮的女人呢?」又繼續往下說:「再說了,大嫂,你是知道我的,有個美麗的妻子,我是一定會把她捧在手心上疼的,大嫂,你認識的人那麼多,如果有這樣的人選,可一定要幫我介紹。
媽媽無奈又無可奈何地說道:「會的,我定會幫你留意看看。」即便知道他認識的人都不會喜歡志綱,但總不好當面拒絕他的要求。
沁宜在雖然在房間,卻依稀可以聽到他們談話的聲音,這個叔叔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家裡叨擾,在沁宜有記憶的時光,他來過家裡3次,每一次,總是要媽媽幫他介紹美麗的女子,可卻不曾有印象媽媽幫他介紹過。小時候的沁宜不懂,但現在的沁宜女大18了,對於一些男女關係,男女之情或多或少也懂一些。
在沁宜這個年齡,雖然不是有意偷聽大人們講話,但他這個年紀看這些大人,總無法理解大人們的想法,雖不知道這個叔叔多有錢,但也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建立在金錢之上。
金錢,買得到愛情嗎?如果是我,我定不能委屈在金錢之下。沁宜這麼想著..
大人們依舊聊著,而話題總是繞著繞著,沁宜安靜的沿客廳要去拿點心,被眼尖的志綱看見了,便叫道:「小沁宜,今天都沒機會和你聊聊天,來這麼坐坐..」沁宜只是微笑但沒有動作。
只是媽媽說道:「沁宜,高叔叔要你過來坐坐。
雖然老大不願,但還是點心牛奶拿著,來到客廳在媽媽身邊坐下。
志綱示意要她來身旁坐下,但沁宜不想,只想坐在媽媽身邊,便客氣的說:「叔叔,我坐這就好,等等還要趕緊讀書,明天還要考試,只是肚子餓想拿點東西吃...」
志綱笑笑問道:「考試,很辛苦齁,你高幾了?
沁宜回:「高三,所以很多考試。
爸爸連忙說:「哎,現在的小孩,不會讀書拉,不像我們以前拉...」對於沁宜的成績,爸爸似乎有點不滿意。
志綱緩緩夾道:「哎,大哥,現在的世代壓力也大啊,別給小孩太大壓力。
爸爸說道:「誰給他壓力了,反正就不是塊讀書的料。」爸爸似乎一肚子抱怨之水。
志剛又說了:「大哥,人家生女兒是要來疼的,如果我有個像沁宜一樣的女兒,我肯定捧在手心上,會不會讀書無所謂,女兒嘛,重點就是要貼心,撒嬌,將來我會幫他找個好人家,嫁去享福。」這話真是中肯,沁宜雖然不是很喜歡這個叔叔,但他講的話,真的中肯。
志綱接著又說:「小沁宜,你想考什麼學校?
沁宜看著爸爸,又看了看媽媽,沒敢說上什麼話,志綱也看了出來,說:「小沁宜,讀書呢,就盡力,盡量去讀,考試嘛,有時候也是需要一點運氣,就不要想太多,盡力就好。
聽到了志綱的鼓勵,才有了笑容,說:「謝謝叔叔的鼓勵。
媽媽也順勢打圓場,說:「好了好了,休息也夠了,快進去。
看著沁宜走進去,志綱不免跟健龍(沁宜爸)說:「大哥,你也不要太嚴格了,小沁宜畢竟是個女孩,你把他當男生期望,會不會太不公平了些..」沁宜雖在房裡但也隱約聽到叔叔幫他說話。
健龍反倒不以為然說:「能不嚴格嗎?我就這麼一個女兒,哎,你還沒有孩子,無法體會我的心情..
雖然沁宜對那個叔叔沒有那麼喜歡,但今天聽到這個叔叔幫他講話這番話,也讓沁宜沒有那麼討厭他,至少在今天不反感。
與其說沁宜討厭這個叔叔,倒不如說只是不喜歡這個叔叔總是一身油味。在稀疏的頭髮上抹油,而且應該是抹很多油,身上總是散發一股他一慣使用的油,叔叔應該不知道,與其油,不如古龍水來的要迷人些。
因為胖的人總難免體味重一點,汗多點,或許在國外久了,國外乾燥的氣候,比較沒有感覺這股油味,但台灣這種海島濕氣,會讓人難以靠近,叔叔想要與美女交往,這點也必須知道,但這樣看來這個叔叔並不知道。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802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