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播放:徐瑋璐《玫瑰水》 敬自己一杯玫瑰水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徐瑋璐 圖/徐瑋璐〕
是的,這是我自己寫的歌。不厲害,但我也不追求厲害,因為我做不到。
玫瑰水是一首給我身邊一些很堅強、勇敢的人的歌,因為我覺得,這個社會好像只有當你很堅強的時候才會看好你,於是這些厲害的人在不知不覺中就忘了怎麼軟弱,甚至覺得軟弱這件事情是錯的,所以當時我寫了這樣一首歌,希望他們可以在這首個裡面盡情的放鬆、軟弱。而我也為他們的堅定及卓越,敬上一杯玫瑰水。
所以這首歌最開始不是寫給自己的,也沒想過要唱給自己。
我最近過得很糟,身心俱疲,那些叫做夢想的似乎真的只是夢,我夠好嗎?我做得到嗎?每天都在自我懷疑,思緒像失明的鴿子,徘徊在偌大的天空裡找不到出口。而就在今天,我在歌唱比賽上失常了,唯一可以做好的事情就這樣被我搞砸了。我的直覺向來很準,我知道我是進不了決賽的。
我掉了我大一下學期的第一滴眼淚,在騎車回宿舍的路上,到了宿舍後沒有半點力氣做任何事情,甚至找不到一首可以陪伴自己的歌。這時候我想起了自己寫過的《玫瑰水》。突然發現,這就是在現在我所需要的。
我架起了手機,坐在陽光剛好灑落的地方,唱起了這首歌。唱得不完美,歌詞也有地方是錯的,但沒關係了,因為不美好、不完整,就是我現在的狀態。
(前面在廢話,可以從三分鐘處開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3內容數
關於我自己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