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的誘惑★漢來海港自助餐廳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個月我都會品嚐一次美食大餐,一年十二個月,所以一年就會光顧十二家美食餐館,CP值高的就會一再光臨,若踩過地雷的,就列為黑名單從此不再見。每當要挑選美食餐廳時,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總是我和家人的首選,是回頭率最高的餐館,除了自助方式是主要原因以外,其中的各式美食,包含台式、日式、港式....等多種豐富的料理,新鮮多樣化的海鮮,甜蜜味蕾的各式甜點飲品,多款自助的料理...,滿足各種年齡層及族群的需求。
而以其價位及餐點品質而言,在我的心中,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的CP值是很高的,因此,當有新開幕的餐館推出時,我總會詢問品嚐過的人,新餐館跟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哪個好,通常都是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勝出,於是二話不說再次光臨,畢竟消費金額不低也不想踩雷。
這日,再次光臨,或許因為疫情逐漸解封,想要的時段太熱門,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位置,通常這種大餐,我都會安排在中餐或是下午茶的時段,早餐跟晚餐就不吃,這也是品味美食的同時又可以控制體重的方法。
自助吃到飽,依自己的喜愛很自在的拿取想要的美食,生活上或許無法很自在,但可以吃得很自在,也是一種放鬆,一種療癒,然後很容易讓人失控,無形中進食太多,吃太飽不舒服又煩惱體重增加,這是個自律的拉距戰,自制力的彰顯,品嚐美食還需要這麼自我管理嗎?還需要灌些心靈雞湯嗎?哈!我還真得會,體重是完全操之在己(除非身體有其他無法控制因素),而這份自制力自我管理的精神,也可以延伸到個人的生活層面,日常就是一門生活哲學。
新鮮美味的海鮮 (照片來源:Vanessa li)
不要為了貪圖一時的口腹之慾,拉開與苗條的距離 ~
做為一個常常被同事推偷(關)窺(心)我的午餐都吃些什麼的人,當品嚐這種稍不留神,就很容易任性又放縱,可以光明磊落大吃特吃的時候,我還是有些小原則,不讓美食駕馭我。
我的美食品嚐小原則:
1.高CP值食材為主要:
海港餐廳,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海鮮,這也是我的最愛,而且熱量較低又營養,所以生魚片、淡菜、蝦子、螃蟹...等海鮮類是我的首選,第一道美食就是海鮮。
2.特色料理其二:
主要以平時不常見或不常品嚐的料理為主,儘量避免油炸或勾芡類,若是炸蝦,頂多吃兩口然後撥開裹粉的酥脆外衣,就吃裡面的蝦子。另外烤葡萄柚,我也很愛,而且會特別挑選覆在最上面那層的糖晶,要烤得焦黃的色調,酸酸甜甜的很美味。
3.甜點冰品快樂ending:
漢來海港的糕點口味很多,而且份量不大,因此可以品嚐多種口味,但我還是會挑喜愛的品嚐,例如提拉米蘇、黑森林蛋糕或抹茶蛋糕,另外法式軟糖也很愛,大約兩公分大小的正方型軟糖,軟軟甜甜中帶點酸酸的味道,總是那麼甜蜜。
總是需要大排長龍的舒芙蕾,我則不愛,外觀不吸引我吧!這次剛好家人湊巧排在最前面,就順手拿了一個,我也嚐了一口,果然不愛,不符合我的味蕾。哈根達斯冰淇淋挖個小小球品嚐,刨冰的配料主要以紅豆、意芢及仙草為主,但是份量都是一小匙再加一點點糖漿,吃起來清涼又甜蜜。
烤葡萄柚-炸蝦-特色料理 (照片來源:Vanessa li)
隨心所食 隨心所欲
自助餐飲最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自由自在品嚐想要的美食,一種自我掌控的感覺,這也是一種生活閒適的享受呢! 曾經看過一位大叔,自己一個人享用自助大餐,狀似非第一次獨享大餐。
曾經看過一位不到四十歲女強人(因為是家人的公司廠商,所以知道她是老闆),在周圍都是家庭聚會的座位中,顯得有點孤寂,但是她無視於那種氛圍,自己一個人怡然自得享用美食。
曾經看過一對年輕的夫妻,三歲小孩坐在一旁吃著小點心,而桌上是ㄧ盤又ㄧ盤的鮮蝦,這對夫妻擺明就是吃蝦撈本的。
閒適自得的享用美食,也是一種生活自在的從容。
鮑片-鯊魚煙-肝醬-沙拉(照片來源:Vanessa li)
舌尖上味蕾的幸福
美食,滿足了口腹之慾,也昇華了心靈能量,尾牙、春酒、喜宴、生日餐聚…,美食總是聚集的焦點,透過這個焦點,點亮那片刻的幸福燃點。

吃在嘴裡,思在心裡。

品嚐佳餚,品味人生。

甜點-舒芙蕾-拿鐵咖啡(照片來源:Vanessa li)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及留言
🔆圖文照片來源:Vanessa li原創、Vanessa li拍攝
🍄IG:vanessali330
    167會員
    177內容數
    生活/職場/知識的文字組合 ☆ 繪畫小說的天馬行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