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翠·漢服·緣分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發佈於時尚專題 個房間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31(二)是點翠展覽的最後一天,趁著還有假期展開開始一人的城市冒險。(拖延症一再發作結果一眨眼也就是現在了。)
宣傳海報 by google

走了彎路剛好享受美食

興許是一段時日沒有獨自出遊了,剛開始還跑到展出單位的店面去。(字體明明十分清楚標示著😂),雖然感謝科技的發達救了路痴、但白癡還是難防(笑)。
大門深鎖by 自攝照片
所幸多繞的遠路讓我品嚐到享譽網路的頂好紫琳蒸餃館,牛肉捲餅餅皮偏厚有口感(我自己比較喜歡薄皮的、看個人口味😋)、另外點了牛肉蛋湯覺得讓味蕾開了一扇窗!雖然都不是新奇的食物但搭在一起有濃厚的牛肉香跟滑順的蛋花收尾卻不會膩口很清爽!搭著捲餅吃很順口不乾。
紫琳蒸餃館 by 自攝照片
然後是心心念念的soma奶茶。(名副其實的流著奶茶的筆耕者😘)
奶茶續命 by 自攝

終於到了

經過綠蔥蔥的樹叢到達目的地-市長官邸文藝沙龍。綠葉襯得海報上青藍的點翠更加沉穩及典雅,一邊獨行、一邊享受冬日的暖陽下難得的悠閒情緻。
展場外觀 取自主辦單位臉書
場外擋臉by 自攝照片
推開鑲著玻璃窗格的木門、右側即是展覽的沉浸式主題擺設。
展場擺設 by自攝照片
一進門就遇到一位大哥望著我道:是馬面裙!我靦腆地點了點頭後順勢地進入展間,場地不大、約為一般學校教室的一半大小。因為標示不能拍照攝影就引用展出單位的官方臉書照片帶大家概覽。
展間左側 取自官方臉書
展間右側 取自官方臉書

社恐與有緣人

一踏入內便是有姐姐們已在場內熱絡地交流、應該是有宣傳活動和旗袍社團聚會。攝影大哥掌著鏡頭捕捉她們穿著旗袍的美麗身影(可能是因應宣傳活動所以可以攝影吧~);只是展間場地本不大、要閃躲鏡頭比較有難度就是了。而前幾日才看完的書籍作者本人也在其中,只是礙於自己當下還是緊張地手心冒汗則沒有上前搭話。
點翠設計圖 by自攝照片
展品有老件創作跟文物展示(不確定因為錯過的導覽的時機),部分還是有在販售的;物件雖美、但目前尚未打算購入於是匆匆瞄了幾眼就離開了。
點翠固然美、但或許自己當下無法融入那樣的氣氛之中,還是適合去故宮走走吧......。而在踏出門的前一秒被一位旗袍姐姐認出有參加過活動!(雖然我也不記得是哪一場了><應該是去看歌仔戲彩排吧🤣)淺聊了幾句後幫我拍下了照片、真的很謝謝她^^
有緣人的幫忙🥰

後記

擁有同樣喜好能相聚是有緣、而能不經意地相遇亦是難得的緣分;雖然不過只字片語、但相互喜好藝術的心情是相通的那就足夠了。
*編輯3/1發表於potato media同名文章

歡迎追蹤我的IG:@madamuiku
升級就差一位potato戰友!點我
記得按讚訂閱分享夫人❤️
🌹用輕鬆簡單的文字品味優雅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81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