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的阿姨得了癌症,應該就這2-3年或者1-2年的事,我一直認為現代醫學這麼發達,如果積極治療一定可以復原。昨日聽說「醫生說只剩下6個月」,我當下的第一反應是「那他有沒有想做什麼事?或想去哪裡?」
我爸在他47-48歲的時候,患了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跑了好幾家醫院給醫生評估治療方式,仍無法法藉由醫藥根治疾病,隨著時間行動力逐年惡化,從一開始的無法開車上班,離開工作岡位,接著無法寫字,爸爸的字非常漂亮,當他開始已經無力握筆,寫出的字體歪斜,可以想知他的自尊心有多受傷。
聽說家裡附近有一家專門做移骨療法的店,讓爸爸定期去接受療法,當作是復健,這幾年我一人孤身在台北工作,只知道這個人帶著爸爸去日本找他的師父,試圖用此療法逆轉病情。就這樣應該持續了一年,就像醫生說的,小腦萎縮持續弱化肢體能力,爸爸的情緒也越來越不好,於是媽媽借助神明的力量,不知道從哪請回了一尊菩薩。
這一天爸爸走了,在睡夢中離開了,我們感恩著,爸爸沒有持續惡化到臥病在床,爸爸是在睡夢中離開的。我遺憾的是我沒能見到爸爸最後一面,回到家時看到彷彿仍睡著的爸爸,習俗裡女兒只能抬腳,我感受到他冰冷的腳踝。喪期的某一個晚上,我在我的房間睡覺時,聽到腳步聲,似乎是爸爸回來看我,夢中他用他的手握著我,我現在仍然記得他握著我的手的厚實手掌。
我依稀記得爸爸還沒生病的時候,常常會說等他退休後,他想要做什麼;這個等我退休後再來做,類似這樣的話語跟互動。爸爸的離開,我失去了依靠。我也時時告訴自己,活在當下,想做什麼就現在去做,想去哪裡就現在去規劃,去行動。
「他們那一輩的就是賺錢養家,不會特別想去哪裡玩」老公說,年輕時拼命的工作賺錢,甚至日夜顛倒的工作著,到了即將退休的年紀,迎來了各種病痛,特別是難以治癒的疾病。值得嗎?也許這是他的人生歷程,他走得心甘情願。「他昨天在醫院跟家人視訊,仍是關心著家人有沒有吃飯」,也許家人的陪伴,就是這一生辛苦的支撐,沒有一定要為了自己做什麼,沒有一定要花錢去哪裡,付出就是獲得,我想這就是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