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測?推測?推理?策略?CPI公布之後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猜測?推測?推理?策略?CPI公布之後
CPI在大家引頸企盼之下公布了,“不負眾望“的如預期,開出了一個6%,而這個6%是如大部份人的預期,所以市場的振盪幅度並不如前幾次來的大,有些人就喊”沒行情“,因為有人是規劃要做這種波動單的。
我想CPI 6%會讓市場有什麼影響,可能會讓升息降盪,這種言論,應該這陣子會慢慢出來,關於總經,大家可以参考財經捕手的文章,他的總經分析跟評論很強,連結會放在後面。
從CPI這件事,你可以看到以下的言論:
小明“我猜這次應該要下來了,所以應該是6%“=〉這是猜測
小華“那個XXX說這次應該是6%,那個AAA也說應該是6%,所以應該是6%“=〉這是推測。
小花“因為二手車市場價格跌了,租房子的預算也下來了,所以這樣看CPI的數字有機會解,推估應該可以降到6%“=〉這是推理
小美“如果CPI降到6%,可能XX產業會受到影響,可能股價會下跌,我預計要投資這個產業20%部位,剛好可以趁勢加碼,若是沒有下跌,我會把現金部位維持,再找機會投資。如果CPI高於預期,可能會升息,股市反應不太好,我的VIX避險部位可以讓我多單的虧損有所彌補!“=〉這是策略
所以大家看出這四位的差別了嗎?誰可以比較從容不迫呢?小美是吧。猜對數字很厲害,推測出數字也不差,推理出數字更是要有相當的知識背景。但是以上的做法,少了策略上的規劃,一旦數字跟你猜測的不一樣,超出你的推理範圍,你是不是除了一句“X的,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接下來就會陷入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了。
至於怎麼訂定策略呢?首先你要有核心的投資邏輯,存股也好,指數投資也好,每日當沖也好,抱波段等噴出也好!只要你找到適性可以幫你賺錢的方法,都是好的邏輯。然後你的策略應該要符合你的核心投資邏輯,舉例而言,你是定期定額存股族,那你要訂的策略可能如下:
一、找出適合存股的股票,訂出一些門檻,比如殖利率5%以上,配息率7成以上,連續5年配息,股價波動率不高的…..
二、每個月的幾號,投入多少資金
三、每個月投入資金之前,檢視手中持股是否有不符合當初第一項選股策略的地方,然後是否持績加碼、賣出、停止加碼。
以上的存股策略若是一個成功的方法,則CPI是多少都跟你無關囉,因為你訂好策略中是沒有CPI這個因子的。所以如同我前陣子寫的
“預測很難,但是你可事先安排對策!“
像我的好友們,超強的美股高手老墨跟全球財經分析高手好彭友,就是有策略的高手,他們就可以從容不迫的開直播等CPI開獎,您說是嗎?
財經捕手在這裡:
老墨的市場觀測在這裡:
財經好彭友在這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K會員
73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