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人生的瓶瓶罐罐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去一個朋友家坐坐,我們聊了很多,在我們聊到了之前烘焙課的話題時,突然發現對於烘焙課的那些學員我似乎已經不太記得他們的長相,就如我說的,他們對我來說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且不是停留很久的過客。退訓後,原本心裡還是會難過幾天,後來想想,其實也只是讓自己上了一課而已,難過甚麼(唉!害我浪費了兩次的眼淚...),我想或許是這幾天都把時間和精力都用在烤點心上面吧!又再次驗證了時間會帶走一切,當妳忙碌時,根本沒有時間讓妳想那些的不愉快,因為妳都把注意力放在當下的事情了。原來--"淡忘"可以是如此的簡單;"放下"可以是如此的容易;"丟棄"可以是如此的輕而易舉,只因所有的事情其實根本都不是一回事,它們什麼也不是。
在聊天的過程中,朋友也說了她的故事(我就是個愛聽故事的人),在傾聽的過程中我也會想想自己(我很感恩願意說故事給我聽的人,因為在他們身上我會自省,同時也從中獲得一些體悟),不管是傾訴者還是傾聽者,其實都有獲得,傾訴者可以抒發、宣洩;而傾聽者則可以提升自己。在聽朋友的故事時,心裡突然有一個想法,原來--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都習慣把那些瓶瓶罐罐帶在身上,無論那些瓶瓶罐罐裝的是不甚愉快的回憶,或者不是很好的情緒,又或者是美好的時光、快樂的事件...,然而,我們卻從未想過要丟掉它們,於是身上的瓶瓶罐罐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多到我們即使累了也捨不得放掉,不願意捨棄,真是累啊! 試著把那些不好的瓶瓶罐罐丟掉吧!因為它們在瓶瓶罐罐裡面放越久越會發霉、腐臭,讓我們身上也充滿了黑色或暗色的色彩,也試著讓身上的瓶瓶罐罐裝上美妙的、開心的內容物,讓我們身上充滿著繽紛亮麗的顏色,或許我們帶在身上將不會如此的沉重而覺得它們是一種負累,這是我對自己的告誡,也是對大家的祝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