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逆境"-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要試著了解自己、觀察自己,才能知曉自己的種種,好比情緒、興趣、個性、人生觀...等等。我想,或許有很多人是過著得過且過的日子,又或者是憤恨不平的生活,也可能是積極向上的奮鬥著...;無論你正在發生什麼、面對什麼,請記得"全然投入正在發生的一切之中,而不是投入你個人的敏感性裡",無論生命中發生什麼樣的事,"放下"總是比封閉好,這是對自己說的話,也是對大家的鼓勵。
前幾年發覺到自己傷心難過時,只要讓自己徹底地哭一場反而較容易平復心情,最怕的是哭不出來,因為這樣子反而會壓抑在心裡導致自己更難過。前幾天心情低落,因為被人在背後搞小動作,搞得班上的同學聯合起來孤立我,連麵包老師也是一樣的態度;讓我想起在讀大專時,也發生過類似的情況,當時被全班聯合起來針對我,甚至走過去都會故意絆倒我(當時在外地讀書);有一天,坐我前面的女同學突然問我放學後沒事可不可以陪她去唱歌,我答應她了,我們兩個人去KTV唱了2個小時,在這2個小時裡,她跟我說了班上每個人的不是,我以為她在抒發,所以從頭到尾都只聽她說,並沒有開口說任何話,隔天到校進入教室時,突然發現氣氛不對勁,我問了幾個人,她們都不理我,我就覺得奇怪了,後來,有一個男同學很不高興的跟我說:「聽說你把班上每一個人都說得很難聽,你以為你是誰啊!」我終於明白發生了甚麼事,當時的我很不高興的跟坐我前面的女同學說:「做人不要太過分,把自己說的話推給別人。」結果,對方哭給全班的人看...真是有苦說不出,就這樣我被全班孤立到畢業,整整兩年;畢業後,有一天突然接到她的電話,她跟我道歉,當下的我想的是:這時候跟我道歉有何意義,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已經承受了兩年,後來又突然收到她的信,依然是道歉,唉!還是原諒她了;而今,又碰到有點類似的情形,真的是氣在心裡苦了自己,最終是看醫生的結果,真是不值得!
就在我想寫寫東西抒發心情時,看了之前寫的幾篇文章,突然鼓勵到自己,豁然開朗了。這該說"凡寫過必留痕跡"嗎?突然有種感觸--生命其實是在幫你,讓你周遭都是各種刺激成長的人與境遇,只要你願意在面對任何事物時,打開自己的心並淨化它,你會發現,生命中一直在發生的事是在告訴你--這是"放下"的機會,唯有放下了,你才能讓自己真正地又更上一層樓,並體會到--"逆境"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