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人生的設計師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段時間在上烘焙課,上課的這段期間讓我經歷了人生的另一個風景,也因為如此,我更深深的體會到以往的經歷似乎是上天特別給我的磨練。看到坐我旁邊的學員似乎身心生病了,別人沒有注意到,我卻每天都在觀察她,特別注意她,也許大家會覺得奇怪,為何我會特別注意她?因為我看到了她的無助、痛苦...,於是,我故意每天跟她聊天,讓她說她的故事給我聽,她很意外,為何我會懂她?我發現她是個不善言詞、不善於表達的人,私底下我建議她去看身心科,她給我的答案是她知道,但是她不行...。我聽了她的故事後,心裡想的是--自己是自己人生的設計師,妳想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妳就要好好的設計自己的人生,妳的人生可以是黑白,也可以是彩色的,端看你如何為自己設計美好的人生藍圖!
我們是2-3人一組(其實是3人一組,有些學員受不了老師的情緒化與脾氣所以退訓了,從原本的30人,不到2個月只剩下17人,下星期又有一個人要退訓了),自上課到現在,過程中大家都在磨合,所以在磨合的過程中免不了會有摩擦,有的人會把摩擦當成是磨練(這種人較少),有的人則是吵起來了,還有的人是鬱卒在心口難開,要不然就是抱怨一堆...。前兩天我是真的動氣了,氣在心裡,傷了自己,因為身體負荷不了,所以身體抱恙。我想,我真的智慧不足,忘了"對於必然的事情,暫且輕快地接受",我怎會讓自己陷了進去呢?真是被自己打敗了!其實,我很感恩這段旅程所碰到的人,所看到的事,因為這些人,這些事提醒了我--我是自己人生的設計師,我該如何設計自己的人生?我該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是精彩的、不枉此生?讓我想到了之前在醫院做志工看到的種種,反而更加警惕自己。
無論是幾秒鐘以前發生的事,我們都無法回過頭來改變它,但是我們可以做一些事情來改變幾秒鐘以前所發生的事情產生的影響,即使無法改變當時發生的事情,我們卻可以平靜的分析錯誤,從中吸取教訓。在曲折的人生旅途上,如果我們可以捱過各種壓力和所有的顛簸,就可以享受更順利的旅程;反之,如果我們無法吸收這些,反抗生命中遇到的挫折,就會產生許多內在的衝突,如:憂鬱、緊張、急躁...反而讓我們不甚愉快,如此,我們便把自己的人生設計得太灰暗了,失去光彩。環境本身不會使我們高興或不高興,我們對周圍環境的反應才是決定自己感覺的成因,對於那些不可避免的事實我們無法改變,可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所以,加油!相信自己,妳可以的,別忘了自己是自己人生的設計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