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醜人魚』珊珊的故事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海底的深處,珊珊看著海面上人類的歡樂。她從來沒有走出過水底,也沒有機會跟人類交流。但她總是對人類充滿好奇,也渴望被他們接納。

然而,珊珊的外表卻與眾不同,她長得相當醜陋,五官不協調,肌膚暗沉,鱗片粗糙。即使是其他美人魚也會躲避她。

有一天,珊珊碰巧看到一個小男孩從海灘上掉進了水中。珊珊立刻游到他的身邊,讓他抓住她的尾巴,然後游回海岸。小男孩非常感激,問珊珊為什麼會長得這麼不一樣。

「我不知道,」珊珊說:「我一直都長這樣。但我並不在意,因為我知道我的心是美麗的。」

小男孩深深被珊珊的話所感動,他告訴她,「你的心真的很美,我相信你會有很多朋友的。」

從那天起,珊珊開始對人類敞開心扉,讓他們看到她內心的美麗。她的溫柔和善良,讓人類對她重新評價。珊珊的醜陋外表讓她變得與眾不同,也讓她的美麗更加突出。

有一次,一個人類女孩問珊珊,「你是不是很討厭自己長得這麼醜?」

珊珊微笑著回答說:「不是的,我很喜歡自己的樣子。因為這樣我可以看到人們對我的真正反應,而不是只關注外表。」

人類女孩聽了之後,感到很受啟發,她決定學習珊珊的態度,不再只關注自己的外表。

從此,珊珊成為了一個受歡迎的美人魚,她的內在美麗照亮了整個海洋。她從不再感到自卑,反而成為了其他美人魚的精神的榜樣,她的勇氣和堅毅精神也感染了其他魚族。

有一天,一條鯊魚在海洋裡狂奔,這讓其他魚族感到非常恐懼。珊珊決定站出來,保護其他魚族。她游向鯊魚,與它交談,試圖讓它冷靜下來。經過一番努力,珊珊終於成功了,鯊魚也變得和善起來。

當珊珊回到魚族中時,其他魚族都為她的勇氣和智慧而讚嘆不已。她的美麗不再只是來自外表,而是來自內心的光芒。她的精神力量和勇氣讓其他魚族感到欣慰和安心。

從此以後,珊珊成為了整個海洋裡的一個傳說,她的勇氣和美麗感染了每一個魚族。她教導人們不要只看外表,更要看重內在美麗,讓每個人都能自信而堅毅地生活。

「我的外表並不代表我的內在,」珊珊告訴其他魚族,「我們每個人都有我們自己的獨特之處,我們不應該因為外表而輕視自己。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內在美麗去影響和改變這個世界。」

從那一天起,珊珊成為了海洋裡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她的勇氣和智慧成為了其他魚族的榜樣,讓每個人都感到自豪和自信。她的美麗讓人們明白,真正的美麗來自內在,而不是外在。
雲煙過眼
雲煙過眼
新沐換輕帳, 曉池風露清。 自諧塵外意, 況與幽人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