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問問題就夠了嗎?很抱歉,「召喚師」能力才是ChatGPT認真回答的關鍵!★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附圖皆自ChatGPT截圖)

坊間已經有很多文章,是關於「如何問對問題」才能讓ChatGPT好好回答,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問題是,這都需要具備語文、邏輯等能力,而且都不是一蹴可及,也不是想要加強就一定能加強的。
萬一你正好不具備這些能力怎麼辦?今天我就為大家示範如何用最簡單的「召喚」方式,讓ChatGPT好好回答問題。
對「召喚師」這個名詞沒有概念的朋友,這是我發明的名詞,並且已經得到ChatGPT的「認證」,建議你先回頭讀上一篇文章,比較容易了解本文內容:「全世界第一篇「召喚師」開箱文,讓ChatGPT發揮十成功力!」。
我在「你該問的不是ChatGPT「會不會」取代某個工作,而是會取代「幾成」!」一文中,曾經以「記者」這個職業做示範測試,以下我就用「直接提問」和「角色扮演」(召喚師)兩種方式,詢問ChatGPT兩者的「表現」會不會有所不同。請看以下截圖。

如果這還不清楚,請看以下這個更明顯的例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1會員
846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