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在學著當召喚師時,你有想過AI當召喚師,用來召喚你的靈感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在商周的一篇文章中看到一件有趣的事,讓我非常開心,原來我和文中的數學家在做同樣一件事:用ChatGPT 來召喚靈感!其實不管ChatGPT說的是對的,還是錯的,都有助於我找到靈感。
你召喚我,我召喚你-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其實在來到方格子之前,我也在Blogger中寫過一小段時間網誌,甚至更早之前,在中華電信的個人空間,自建的網站中,也有耕耘文字一陣子,但是一直沒有持續,其實自己是比較偏向理性思維,之前的全職媽媽好累…和AI又扯上什麼關係中也有提到,我不擅長說故事,所以很容易靈感枯竭,不知道要寫什麼,或是寫一半卡住。常常累積了很多的片段,卻卡在沒辦法完成一篇自己滿意的文章。
來到方格子之後,一開始我並沒有加入創作的行例,當時也是只把自己當一個讀者,雖然有想過加入創作的行列,但是之前的經驗,讓我猶豫了很久,最後也是因為ChatGPT這個契機,讓我決定加入寫作的行列。當我想到一個主題時,我會和ChatGPT聊聊,他往往會給我許多原本我沒有想到的靈感,雖然很多時候也會主題跑偏,講到了完全不是我想要寫作的方向,但是這並不造成妨礙。他幫助我發散,而我只需要針對我自己想表達的部份進行收斂。
不管ChatGPT給出的答案是對還是錯,它都可以提供一些新的角度或思路,讓自己跳脫原有的思維框架,為創作帶來新的靈感。這對於文字創作甚是有用,尤其是正陷入靈感枯竭的困境時。感覺就像是導航系統,我只要給一個目的地,他可以給我很多路線選擇,我可以選擇一條最快的路,直抵目標;也可以選最短的路線,避免彎彎繞繞;或是找找附近是否有順路的餐廳、飲料店…。
而我在另一篇寫作中一文章請不要再說我說謊!ChatGPT的自白。中將會提到關於AI犯的錯誤,不要把它當成是說謊,就如同商周文中提到的"它就像是一位正在散步的博學友人,邊走邊隨意打字,帶點不負責任的心態,想到什麼就回覆你什麼。"其實怎麼使用ChatGPT給的訊息,在於自己。這部份就留在下篇再深入討論吧!
其實AI能夠帶來的幫助非常多,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一個主體,帶著AI做為副手,可以給他提示,讓他去幫自己完成一些事,也可以接收到他的反饋作為給自己的提示,幫助自己發想更多原本自己沒有想到的事。重要的是用老闆的思維來處理事情:把AI當成自己的助理,他只是協助,決定還是在自己。而不是用員工的思維,把AI當成同事,只想把工作丟給他。
你召喚我,我召喚…-by龍阿迪@bing image creator
最後,讓ChatGPT來幫我想個結尾:AI如同一個擁有無限潛力的助手,可以在我們的創作過程中發揮各種不同的作用。作為人類創作者,我們要學會善用AI的能力,讓它成為我們的好夥伴,助力我們的創作旅程。與其把AI視為對手或替代品,不如把它當成一個可以和我們共同成長、共同探索的伙伴。這樣,我們才能在彼此的協作中創造更多美好的作品,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驚喜和想象。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與AI共舞,攜手創造更多精彩的故事,共同感受那無盡的創作樂趣吧!
PS:不過他的風格我還是不喜歡,太陽光了,一點都不像我!🤣🤣🤣所以我真的無法理解,那種會想要把AI說的話,覆製貼上的人,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85內容數
現在資訊流通速度越來越快,雖然有很多資訊來源,但是如果仔細閱讀文章的人,一定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即使是大型資訊網站,也常是抄來抄去,而許多鬼扯的內容也跟著被抄來抄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29 大家都在等方向!依然區間震盪 不會當衝浪手的人,玩這一段很難受。 每天都是多多空空。就等他表態 加上00940下週一要掛牌上市, 雖然說他該買的已經買好, 但這幾天還是幾百億在買。 也看得到外資丟投信買 做多做空不可不慎防。接下來 都是這麼大的震盪。 (空方目標)支撐:130、144、165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3-29
永恆的情歌(2)當你老了—詩情”話”意,2024給您最深的祝福 祝大家都能在生活中找到自己的"真愛" 很久沒有寫詩了,感覺筆觸頓了許多;但心中仍有許多感受,想藉著不成詩的句子來描繪出來。因為寫的人所見到的,未必和看或聽的人有相同的感受,但這不影響詩句的永恆傳唱;音樂也是一樣,一手鋼琴曲人人會彈,有的彈得動人心弦,有的卻平淡乏味,單看你的心境是否能加入琴音之中。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4-02-21
當你跟大家都不一樣時平凡卻又不凡 從小阿梅摩羯座的媽媽就一直教著她... "一堆草...有一根長得特別高...就會被拔掉丟旁邊"
Thumbnail
avatar
這世界跟我想像的不同
2023-11-01
大家都能體驗當VTuber的手機遊戲 app Reality最近又被廣告燒到一個遊戲(?)因為好奇下載了,是一個大家都能體驗當VTuber直播跟看直播的app Reality
Thumbnail
avatar
Noir
2023-08-25
7/10 台股盤前分析 現在大家都操作很短,震盪幅度大,法人也怕倒莊 7/9的夜盤震幅就高達200點,現在法人操作也是搶短線,更讓整體市場的波動程度放大,這對我們專欄的策略是好事,可以期待週二或週三結算日時有遇到倒莊行情的大好機會。我從近三日的資料看到籌碼有明顯往下修正的跡象,原本7/5的put,莊家把核心籌碼放在16800,也就是看不跌的選擇權賣方。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7-09
可能大家都忘記了,其實緬甸是相當友善的佛教國家~疫情好不容易趨緩,全世界都逐步開放邊境、恢復交通,相當仰賴旅遊產業的東南亞各國也終於盼到了生機,不料卻在這時候爆出了詐騙園區的新聞,從柬埔寨、泰國到緬甸,就連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都遭到池魚之殃。
Thumbnail
avatar
東南亞小姐姐
2023-04-26
當大家都在流行鼓吹AI,我們可曾冷靜下來思考聖人的教訓,及AI它所帶來的浩劫?--太上感應(十九)※老子說:[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聖人明悟宇宙自然之道,只為利濟人類,付出而無所藏積,而西方文化大多違反自然法則,奢侈浪費,積聚斂財,科技造假。承受地球極端災難反撲也最重。 我們應當順應自然法則,節儉誠信,減少科技垃圾',學習聖人明慧,拯救地球免於戰爭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4-23
大家都把你當成笑話|影評《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原來瑪利歐討厭蘑菇,而為了成為拯救公主的人,他懂了: 「真正讓我們不快樂的是我們對於事情的看法,而不是事情本身。」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3-04-08
心靈雞湯文:當大家都看不見你的價值時,不如另起爐灶吧當大家都看不見你的價值時,不如另起爐灶吧。同樣的一瓶水,超市賣15元、餐廳賣60元、飛機上可以賣到150元——你所在的位置,會改變你的價格! 例行有氧運動時,看到的雞湯名言錦句。 確實有某種道理啦,當你發現你的努力與才華不受人感激時,確實可以考慮轉換陣地,另起戰場,畢竟在天涯海角處,總有識貨人。 這
Thumbnail
avatar
CarlC
2023-03-25
Fed如預期升息1碼,當大家都開始看多時,您必需放在心裡的那幾件事。坦白說,春節前後才一堆人因為實際氛圍轉好了,才對台股由空轉多。 這樣顯得個人在去年收尾的新開年展望文章,實際狀況在大回檔千餘點時,開始發文討論台股似乎已脫離空頭這件事,需要多大的判斷勇氣。 之後幾篇文章逐漸確認,然後提出漲勢明確的原因以及該抱股過年的想法。 並提醒存貨以及景氣燈號已完全不具參考意義。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