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還會再見,所以今天不說再見。
人生無常
人生旅程中,除了家人,有時候職場上的長官或是同事,其實是你我相處最久的對象。約十二年前,共事多年的長官突然在辦公室開會時就倒地不起,當晚就走了。
錯愕、難過、不捨,匆匆的在告別式上送走她,這些年來,長官仍有時會出現在我的夢境裡。
我還記得,事發一兩個月後,坐公車上班途中耳機傳來Westlife翻唱版本的《Unbreakable》,才一小段,眼淚就一直掉。我習慣把買來的CD轉成檔案,幾百首歌曲就放在手機裡隨機播放。這首歌正好是告別式那天用的歌,版本雖然不同,不過難過的情緒就這麼一下就觸動開來。
我沒有刻意把手機這首歌的檔案刪掉,必須承認,大概有一兩年的時間,我只要聽到這首歌,每次都很難過,每次我都沒有聽完全部,我都按下一首。
原因無它,難過。
這些年來去金寶山看過她幾次,也帶了幾個同事去,不過現在仍覺得沒有好好的跟她說再見。

這天跟朋友約好吃飯,續攤喝咖啡時剛好聊到長官出現的夢境,朋友無私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或許冥冥之中,很多事都已註定,你的心意,往生者都收得到,去不去安置亡者的地方弔念,也許並不是那麼重要,時時將對方的好、那個溫暖的笑容記在心裡,這份心,神明會幫忙轉達的
學會道別,學會放下,學會跟那時的自己和解,繼續過日子。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當時來不及說再見,有很多話想對你說,沒關係,我們見面後再聊吧。
一杯咖啡,換來一個感人的故事。朋友不經意的說:
「你要不要把它寫出來?」
總有一天,我們會再相遇
經過幾天的醞釀,我把過往這段思念、轉化為文字表達出來。長官離世至今,轉眼十一年過去,人事已非,我又換了好幾個工作,現在是我覺得真正準備好面對那時的自己了。
今天,我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跟長官好好的道別
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再見。因為還會再見,所以今天不說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