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沒特別想是13號星期五,公司今天臨時通知大家下午要集合於會議室,跟大家說明2023年的展望!我心裡幻想著會不會也順便發佈什麼好消息呢?(比如:加薪、發紅包⋯)。
會議開始時,董事長便宣佈了一個人事異動消息,就是我們某位高階長官要離職了,我當下感到非常難過!這位長官平常與我們部門在公務上皆需交流,在公司做了這麼久以來,公司力拼上市櫃,所以這位長官必然肩負很大的壓力與重任,平常非常忙碌,不苟言笑,我們都不太敢靠近!
去年年中左右,這位長官輾轉得知我有睡眠障礙,身體不太好;一天他走來我的位置,請我跟他去一趟他的辦公室,我平常工作需要做一些報告,我以為長官是要問我工作上的事情,我跟在長官後頭詢著:「老闆,我沒帶筆電。」,長官說:「不需要筆電。」;隨著長官進入他充滿氣場的辦公室(平常長官在辦公,我們都不敢進去放資料。),長官說把門帶上並請我坐下;我感到好緊張,不知道為什麼長官突然找我,他開口便提詢問我身體的狀況,並給我一些建議,當下我受寵若驚,想著這些年忙碌到不行的長官,竟願意百忙抽空,撥了時間和我聊聊壓力與身心靈的健康。
我們公司這幾年都在拼業績、拼上市櫃,長官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因為長官也曾因壓力大,身心靈失衡導致生病的經驗,長官和我分享他嘗試做過的一些對身心靈有幫助的方法並推薦我一本,他覺得帶給他啟發的一本書,是卡內基的「人性的弱點」;我們聊了大約快兩個小時吧!中間偶有客戶來電,他也請我等一下,(往常這樣跟客戶通話,他通常不喜歡有人在旁邊。)突然覺得被長官特別關心,覺得長官平易近人也很熱心!我很感動,真的真的很感動🥲
今天卻聽見他與大家道別,是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我感到很難過,雖然這工作八年來,我們就去年唯一一次聊天,他願意關心我這小員工,我很感謝也很感恩!心裡難過是我知道多年來他承受的壓力很多也很大,他教我身心靈如何放鬆,哪一種方法最有效;今天卻仍是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不得不離職與大家道別!
下班前我發了封祝福與感謝的Mail給長官,也得到長官祝福的回應,相逢便是有緣,去年能有機會與長官聊天,長官希望給我幫助,我心中萬分感謝!長官在最後一天才與大家道別,想必心中也是萬般不捨!天下無不散的筵席,與人相識相知一場,緣份或長或短,我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無常便是日常,珍惜所有得來不易的緣份,即便大家總有分離的一天,感恩長存於心,珍惜便也是種知足常樂!
251會員
124內容數
這裡紀錄了我看過的書、影像美學與生活日常,寫文章與感想並和格友們交流是我覺得快樂又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