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在「傷」銘存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年1月25日完成送行母親的最後一程,才覺得母親真的離開了。
2月18日,前東家的同事們,剛好於台南開會,就藉區部所有主管會合之便,中午辦了春酒餐敘,還邀總經理蒞臨參與。
本藉服喪期間婉拒參加,而且,自己才剛被東家資遣,出席這樣的聚會,角色真的挺尷尬!但區督導極力遊說邀約,最後仍勉強自己參加。
入桌後,左側是與我同時間離開公司,辦理退休的協理,對面剛好是總經理座位。
總經理跟大家致詞後,只向我點個頭而已。區督導接著拿出二份禮品,一份以榮退名義,請總經理頒給協理,另一份就沒由地直接頒給我。
至此,我才驚醒!原來,今天被參加的目的,是來凸顯區督導個人的"圓融處事",在我服母喪與失業的低潮期間......。
還未三道菜,總經理就看著錶,喃喃唸著......,等會兒要趕高鐵....參與XX會議......。看著總經理尷尬的眼神,我突然來了食慾!並與協理開起玩笑......。果真,總經理中途就先離席了。
我食而不知其味啊!因為,從被資遣的劇情上演,到離開公司,區督導從未跟我說過話、提過此事,我就像泅泳叛逃的軍官!就連原分公司的同仁,也是在開紅盤當日,才知道我已離開公司。
原本,善意地為免軍心動盪,只將消息告知左右手,讓其協助接手的主管,盡快進入狀況,也未大肆批評或廣發內部道別郵件,一切都讓自己能平和、平靜地離開。
經此餐敘後,......我真的想多了!
記得,督導剛就任時,曾在區會議上,一一跟原本的同儕問候致意,還特別提到跟我私交很好......。
還記得督導第一次巡訪分公司,空檔私訪同業時,就表明要找分公司負責人,客戶兼好友還特地跑來跟我說......。
職場的生態本是如此,無須大驚小怪的,不是嗎?
的確!因為,總經理後來在2021年也被無預警地解任了!
我回想著總經理用餐時的尷尬,督導不知有無察覺?為了凸顯自己,讓長官陷於當時的氣氛情境,不知二人當時的心境各是如何?
回到家,我將禮物丟在地上,然後,想想......,拆開了......,是一支筆,刻著我LINE上的暱稱。
嗯,我應該好好保存它!它就像我職涯中的傷疤,傷即使好了,疤也留下來了!疤留下來了,裡面就有銘刻的故事!

寫作是我聊傷的一部份,怎會經過多年,才把這段故事寫上呢?
我發現,上週常有股莫名的情緒,會突然湧現出來,也許是快樂、也許是不快樂的,若讓我產生負面情緒的迴音時,我就會把它從我的心中,移進寫作的診療室中,以免那股舊情緒造成二度傷害。
聊傷,雖是情緒的抒發,卻也能同時把那股未消化的情緒釋放,看著文字愈來愈多,內心震盪的情緒迴音就愈來愈小。
那支筆刻上的,是我逝去的友誼!是我善良的本性!是我職場的傷疤!
我握著那支筆,寫下塵封的心情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瀏覽器,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