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觀後心得】(有雷)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涎鎮阿~~~

這是一部關於校園霸凌的戲劇,由眾所周知的宋慧喬,喬妹,所主演的,可以說是一部復仇教科書啊~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求學階段沒有受到校園霸凌的事件,有一陣子聽到股癌分享自己也有被霸凌的經驗,再加上聽眾的留言分享,才知道真實世界的黑暗面。

❇️整部戲劇太過於陰暗了,看完後覺得很揪心,不符合我陽光男孩的人設🤣~

❇️「圍棋」這個隱喻貫串整部戲,雖然我不會下圍棋(只看過棋靈王),但是以孫子兵法來說,最厲害的是不戰而屈人之兵。一開始要先圍好自己的地,蓄積能量,而不是咄咄逼人的想要一直吃子,當厚植實力後就發現敵人已經進入自己的棋局中,無法自拔了。文同珢不斷地圍地,一步步把朴涎鎮推到不能再荒蕪的廢墟之上~

❇️關於貧富差距,就像「財閥家的小兒子」中陳導俊對檢察官女主角,徐旻渶說的那樣,

因為身處在有錢人名門之後的環境中,才能無憂無慮的專心念書,完全不用擔心生計問題,得到父母可靠的財力與心理上的支持就是一種免費的特權。

劇中的惡霸五人組就是仗著特權來欺負弱者,我不解這些人的心態,其實都已經算是人生勝利組了,何必靠著霸凌去鞏固這樣的地位,好好的「富」二代不做要變成「負」二代。

❇️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一環,朴涎鎮的母親曾說:「人人都會犯錯,但解決方法不在你身後,總是在你面前。」雖然看似很正面積極的態度,但是,養成了朴涎鎮總覺得一犯錯,就透過特權、花錢消災,沒有機會去找到犯錯的根因,讓她慢慢長歪了。李蓑羅的父親是個有名的牧師,雖然在神的面前很活躍,卻錯過了與女兒一起成長的時光。文同珢的"喔罵"更是誇張,直接以加害者的角度登場。劇中最稱職的父親卻是朴涎鎮的丈夫,河度領。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來教學一下韓語,"喔罵"就是媽媽,"西八"是髒話不要學,但是,總是要聽懂有沒有被別人偷罵~

❇️看完這麼暗黑的影集後,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的成長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環境中,我相信面向陽光,那麼陰影就會在身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傳遞閱讀的美好,透過閱讀方式自學,提升生活品質,提早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