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愛(一)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何時,我發現我是一個對四週環境敏感的人,這敏感是出於缺乏安全感。
我是爸媽唯一的孩子,至今是單身的,爸媽死後,而他們的離世相隔不到一年,爸先離開,而媽到媽了,我的家只有我一個人。媽離開初時,親人和朋友緊張我一個人怎麼面對?我會孤單嗎?我的日子如何過?
不知道我最近這麼容易流淚,現在一邊寫,一邊也有幾顆眼淚,昨天早上上課時也這樣,也許觸動了我心靈一些脆弱的東西。
前天我去掃墓,每年我大約去五次,有時是六次,每次我會停在墓碑前跟爸爸媽媽聊天,感謝他們生前的恩。
幾年前的清晨,醫院的護士打電話告訴我說我媽剛在睡中離世,我立即趕去醫院,那時媽還有體溫。我知道人死後,聽覺還在,幾個鐘之後才消失,所以我捉摸媽媽的手,在她耳邊不停說愛她,感謝她,又說我們將來在另一個地方再相遇,請她放心。由於是清晨,其他病人還睡覺中,所以我只能細聲的說。我與媽的關係不只是母女,而是知己,沒什麼不可能說的事。媽患了認知障礙症,但她依然感受到爸和我對她的愛,爸離開後,我告訴她,她不理解,她只感受到我對她的愛,也常笑著說我乖。
媽再次入醫院時,護士說我媽在這一、兩天會離世,我的心很痛很痛,我以為媽會多陪我幾年,沒想過她那麼快離開。
寫到這兒,我的淚水不停流下來,我暫時收筆了,還會再續寫。
希望大家好好珍惜愛你的人和生物,不要在他們離開後才醒來珍惜。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