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囉!》寶寶睡前繪本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跟著繪本和寶貝一起安心入眠
寶貝睡前的情緒,影響了他的睡眠品質。
《睡覺囉!》雲朵媽咪覺得是一本很棒的睡前書。
睡前可以和寶貝一起共讀互動,最後跟著書裡的媽媽一樣,
給寶貝一個晚安親親
讓寶貝安心入睡!
小雲朵還是奶娃的時候,月嫂曾說他是高需求寶寶。
我不確定小雲朵到底是不是,因為看了一些父母的分享,小雲朵乎只是正常發揮而已。
但我確定的是,小雲朵睡前那段時光的情緒,會影響他的睡眠品質。
只要睡前對他生氣,就是自己找罪受,因為當晚小雲朵一定會睡到一半起來哭鬧一下。
還有,小雲朵在上幼兒園之前的睡前儀式複雜到爆,複雜到我有一陣子會有哄睡恐懼症,一到哄睡時間就莫名煩躁不安加沮喪。
我們通常九點帶小雲朵洗澡睡覺,小雲朵會一直到十點半或十一點才睡著……
所以有一陣子雲朵媽咪買了不少和睡覺有關的繪本,
希望小雲朵能跟著繪本一起靜下心,比較好入眠。
晚安,寶貝。
會說《睡覺囉!》是一本很棒的睡前書,是因為它可以帶著寶寶一步步地跟著繪本安靜下來。
繪本一開始,就是媽媽帶著寶貝準備上床睡覺,
有誰要一起睡覺呢?寶貝的熊娃娃、狗狗、積木、玩具鴨鴨都一起來陪睡了。
書本右下方還有陪睡者們,隨著大家一個個睡去,也會一個個從書中不見。
媽媽躺在床上幫寶貝抓抓癢~誰睡著了?
小狗第一個睡著了。
媽媽抓抓寶貝的肚子~誰睡著了?
換積木睡著了。
媽媽抓抓寶貝的頭~誰睡著了?
這次是玩具鴨鴨睡著了…
就這樣在媽媽和寶貝的肢體親密接觸後,陪睡的狗狗和玩具們都一一睡著了,
寶貝的眼睛也漸漸越來越睏,
最後寶貝也睡著了…
「晚安,寶貝。」
媽媽在寶貝的額頭上輕輕親吻了一下。
輕輕一個吻,對寶貝來說很重要。
我相信這樣的親密互動,可以讓他的睡前情緒是穩定且愉悅
小雲朵有一陣子很喜歡聽這本書,喜歡雲朵媽咪抓抓他的頭、他的背、他的腿、他的肚子~
雖然每次講完,已經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已經和他說了晚安,他還是神采奕奕的說再聽一本故事…
但我相信這樣的親密互動,可以讓他的睡前情緒是穩定且愉悅的~
孩子的需求和心思真的難以捉摸。
上學前的小雲朵很依賴哄睡,而且一定要媽媽陪,中午睡覺也是。
但神奇的是,老師卻說小雲朵在學校午休都不用哄,都自己睡!
然後在家裡午休,是睡前要哄還要握著手,起來沒看到媽媽就哭鬧…
我知道孩子在家會撒嬌…但這落差有點大耶…
📣更多繪本和育兒生活分享👇👇
📣你的小額贊助或是留言、按❤,都會成為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睡覺囉!》

作繪者/陶樂蒂
出版者/親子天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年7月第一版第一次印行
作者簡介
陶樂蒂
生於台灣台北市, 法律學碩士,喜歡畫圖才開始投入創作,因而加入成為「圖畫書俱樂部」的一員,開始繪本創作的生涯。曾獲第九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圖畫書類首獎及第十四屆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獎,除了兒童繪本創作,也為多位知名作家繪製封面及插圖。創作風格明亮、溫柔,喜歡使用大塊面繽紛的色彩。已出版的繪本有《誕生樹》、《好癢!好癢!》。
目前與同樣是繪本作家的先生定居於台北,持續從事著繪本創作、插畫、寫作與繪本教學的工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