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試讀】平行宇宙時空來回《有妳沒有我的世界》心得分享

2022/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行宇宙的時空故事始終是影視作品或小說背景的題材,來來去去的穿越相逢,面對想念卻感陌生的場面,曾經的熟捻轉換空間後的唐突,另一個時空的妳和我,即便樣貌如同往常,但彼此的心靈是否如昔日般撲通跳動呢?
▲ 關於平行宇宙的時空故事《有妳沒有我的世界》

或許,我根本不該出現在這個世界

這似乎是處於青春期的少年會浮現腦海的一句話。生活中總有些許無奈,不論是課業成績還是人際關係,即使同儕、手足間情感融洽,一旦被拿來比較仍難免會有所感慨。「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我的話,他們或許會過得更好」,這是本書的基調,而後成為故事的發展重心。
作者透過優美順暢的文字,具象傳達主角腦中浮現的想像;饒富畫面的詞藻,將書中情節描述得栩栩如生。如同電影《野蠻遊戲》忽然跑入推理遊戲裡,唯有藉由脈絡紋理、抽絲撥繭,誤闖另一個平行世界生活,才有置身換位的深刻體會。

這裡就像人間與另一個世界的交界處

當大家無法由外表辨識雙胞胎姊妹緒都瑚都,書中的主角添槙城太郎就像國片《寶米恰恰》中的永平姜康哲飾),面對雙胞胎寶妮米妮不會有眼盲的情況,而喜歡雙胞胎妹妹瑚都添槙城太郎永平都有一樣獨具慧眼的能耐。
感覺我們可以把所有對自己不利的事,都推給是這座破敗頹圮、形同廢墟的攝末社在作祟。」添槙城太郎瑚都隱身在這座神社的樹下交談,撕開內心深處的封條,聊了許多未曾吐露的心情,彼此因而更熟悉。於是,欣賞、在意、喜歡的戀愛種子,都在青春期的叛逆悲傷中悄然種下。

發現秘密後的莫名時空跳躍

無意間發現名為「Another World」的網站,意外讓添槙城太郎莫名去到另一個世界,隨後發現在這個平行時空裡,是生活裡有她但沒有他的世界,包含原來的母親居然沒有懷孕生下他的事實。
而後於路上遇到雙胞胎姊妹緒都瑚都,他們的形體外貌與對應舉止,不同於原本時空的印象,錯亂中,還好在這個世界陰錯陽差一樣產生了交集。藉由一起工作的機會,接著一連串的似曾相識,似有若無的反應,到最後告知真相後的恍然大悟,原來跨越時空來相會的目的,拯救了自己也救贖了對方。

雖然簡單但是踏實的希望

我對將來的指望,只有穩定與平凡這兩大目標。我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組織平凡的家庭,好讓自己的孩子能衣食無虞即可。
這本書由春光出版社預計2023年1月即將推出日本文學作品《有妳沒有我的世界》,作者是來自東京都的倉結步(くらゆいあゆ),以《車站男友——即便如此,還是喜歡》一書出道成為小說家。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7K會員
399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