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bsidian 22個月後,讓我成為進階知識工作者的3個重大體悟】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Obsidian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個人知識管理軟體。
Obsidian跟其他PKM軟體比起來,「連結筆記」的能力非常的強。
而Obsidian這種強調筆記連結的軟體天性,在過去22個月裡面,重新定義了我與知識互動的方式。
在這22個月與Obsidian 朝日相處的經驗裡,這是幫助我成為一個更好的知識工作者的3個重大體悟。
  • 體悟1 - 體會到對話真正的意義:累積了5000+個卡片筆記以後,我開始能與我們Obsidian筆記庫對話,發現我舊有知識之間的新連結。這些新連結啟發我新的實踐,讓我快速試錯,累積智慧。
  • 體悟2 - 體會到量變引發的質變:每張卡片筆記,都是我在與我的第二大腦對話的紀錄。我與它的對話愈多,我的思考就愈銳利,愈能看見事物背後的底層祕密。
  • 體悟3 - 體會到大量寫作的心流:在Obsidian裡面自由寫作,我能夠很快進入心流,專注在當下與過去的自己留下來的筆記進行對話。心流是大人的娛樂,進入心流,於是掌握從知識中取得無限幸福的能力。
你也使用Obsidian嗎? 快來感受與自己的第二大腦對話的魔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7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