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上限不是百分百,而是更多!《300%的幸福》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0%的幸福》/許道依 著/陳佳琳 譯
茱莉亞•伊瓦王韓娜梅德琳•戴維斯,該小說圍繞著這三個女人,她們各自都遭遇人生變故,停滯不前。
那日,茱莉亞帶著女兒回家時,在門前發現意外的禮物——友誼麵包與麵糊,故事就此展開。她在分享麵糊的過程中認識了韓娜梅德琳,原本只是「分享給陌生人」這種小舉動,卻讓這三人結為知心好友,也開始嘗試踏出「牢籠」,再度拾回迎接幸福的勇氣。
小小一包麵糊,為三個人帶來友誼,隨著分享再分享,甚至讓整個亞瓦倫的居民都一同陷入麵糊之中(誤
而鄰城巴雷特遭逢水患時,亞瓦倫居民更協力準備一堆友誼麵包送至受災中心。
小小的愛,最後擴展成大大的愛。300%的幸福,因為幸福的上限不是百分百,而是可以更多更多!
我特別喜歡馬克茱莉亞的丈夫。在書中能看到他對妻子滿滿的愛。深陷痛苦時,旁人的陪伴與愛或許重要,但要走出仍需自身願意,一旦當事人無所作為,旁人也是徒勞無功。等待與容忍終有疲乏的一天。所有人都放棄了,馬克卻願意繼續等待妻子走出傷痛的那天,可他其實也同樣經歷喪子之痛啊!
這本書是2011年出版的,現在來看,內容是有些過時了,現在誰敢吃不明人士送到家門口的食物和麵糊XDDD但無論時代怎麼變,我想有些事情還是一樣的,就如書中的那些情感,失去至親的哀痛,或是交到朋友的喜悅。
-
✏️人類生命最根本的元素—生與死—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人類一輩子都拼命想控制它們,但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我們自認掌控全局,但不完全是如此。
-
書名|300%的幸福(已絕版)
作者|許道依(Darien Gee)
譯者|陳佳琳
出版|時報出版(2011年9月)
ISBN|9789571354378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
您小小的鼓勵都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也歡迎訂閱或是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