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都還沒吃就想要收成,現在講起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讀《五星級廚餘》

2021/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做菜,甚至是個廚房毀滅者。但這本書真是太讓人喜歡了💗
是一本個人傳記、更是一本超級勵志的十年好萊塢闖蕩全記錄!
作者幽默的不得了,笑著笑著就讀完整本書了,也有很多讓人敬佩的人生態度和一針見血的生活觀察。認真生活的人真的好美!
搬到美國之後我才發現,謙卑與自卑只有一線之隔,而對於自己的想法不大方表態,與沒想法、沒熱忱,同樣是薄薄一線之隔。這條線甚至全世界只有你自己知道差別。
我那時只是一個二十五歲的小毛頭,竟然義正嚴詞發表著自己夢想過退休般的生活,苦都還沒吃就想要收成,現在講起來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一棒子打醒我的兩段文字。進職場這一年有時覺得自己的自信完全不如以往,彷彿換了個人似的。過去在校園裡不斷被讚美的特質,到了職場完全煙消雲散。到底是什麼打擊我?只有自己知道。今年在都蘭的時候被我家人唸不認真生活,我還認真地反駁、覺得大好青春不選擇匆忙的生活並不代表消極。我至今還是這麼覺得,但回望自己的心態,當初這份嚮往,似乎真的帶有一絲逃避成長的念頭(笑)。至少現在的我認為,年輕不冒險打拼一次,太可惜了!
我們似乎永遠沒辦法掌握自己此刻的「好」,一定會為未來的「好」鋪下一小塊地基,但同樣地,此刻再怎麼壞,也不代表以後人生的日子就不會再完整了。
瑪莉娜的故事與像她這樣的人,是美國很多拉美裔家庭的寫照。不被重視的一群人,默默地為另一家人付出。自己的生活苦得不得了,卻仍有超能力照亮身邊的所有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她的故事寫下來,因為多一個人看了就多一個人記得她;多一個人記得她,就多一個人感受到愛。
另外兩段書裡令我動容的文字,也分享給大家💗

五星級廚餘

圖片載自 重版文化 FB粉絲專頁
珍的好時光
珍的好時光
Life is all about a reading ti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