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山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監所戒毒團體請分享:1. 過去工作經歷,包括合法的與非法的。2. 休息\閒時從事的活動。
約莫66歲的阿伯接續上一位發表者自動起身走到團體中間,膝蓋或腳大概是受過傷吧!走路有些左右搖擺,不滿160的搖晃身影深刻了我的印象。阿伯滿臉堆笑謙虛說著我的很簡單啦!我住在高雄甲仙種鳳梨和芋頭,農閒不忙的時候喜歡和朋友去山裡抓山豬,山羌也很多,抓到以後就朋友們大家分一分來吃。
我:真有趣!山豬怎麼抓?它們跑很快吧?
阿伯:對呀!山豬跑很快也很兇,我們抓不到啦!是狗仔追的,追上去之後就死死給它咬住。
我:什麼狗這麼厲害??
其他成員附和:米格魯,還有彼特犬。成員A認真解釋彼特犬真的很兇猛。
我:哇!這狗兒真厲害但也很可怕吧??
阿伯:不會可怕啦!就幫我們抓山豬。
我:真好!我們去餐廳吃山豬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你在山裡抓的鐵定是真的山豬。
阿伯點頭笑:山豬肉都瘦的不會肥。
其他成員笑說:老師,以後他出去(獄)你去甲仙找他吃山豬啦!
啥?我的誠懇回應被解讀為羨慕與嘴饞了?其實腦海浮現深入甲仙崎嶇山路的車程會昏頭~
阿伯開心敘說回憶時中間淡淡穿插了一句「啊這些就吃藥以後就都沒了」。在眾人愉快的嘻笑聲中這句話很輕,但我聽進去了。
吳文清 諮商心理師
吳文清 諮商心理師
六年級生,心理工作者,兩個青少年孩子的媽。為了可以自由執業而開設一間諮商所。希望在這兒與有緣的讀者們分享個人生活與專業工作上的點滴,一起感動、感悟與歡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