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體驗-落日轉運站:微醺列車 由你來決定自己旅程目的地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微醺列車
你將穿梭在如電影般的車廂間,遇見多位抱有遺憾、無法下車的乘客。微醺之間,你將逐步揭開列車上的秘密 ── 願你安全到站
MY菜度:🌟🌟🌟🌟
體驗時間:60分鐘
驚喜製造之前出品的微醺大飯店我朋友時不時就會提起,去過的人都說很厲害,可惜當時沒人跟我說,我那時也還在追日本2.5舞台劇,就這樣錯過了他,想知道也只能去看別人的體驗心得文。這次他們推出了新系列,地點在頗遙遠的高雄,可是我覺得不能再錯過了。幾經思考之下,決定趁出差時衝一波。
他們找了很多KOL葉配,蠻好找折扣碼的,我就買了套票+折扣碼共1550元,OK划算。
時間管理實習生在下我,出差下班後衝到駁二來體驗微醺列車。真的頗極限,因為公司離劇場是有點距離的,雖然不到最後一刻趕上,但也是放棄了午休時間,略過午餐超趕著把工作做完,火速趕到現場。因為會喝點酒,雖然不是很餓還是在超商買了一點食物墊一下。
劇情我覺得很不錯,這個製作單位好像很喜歡以時間作為主軸去描寫故事。每個車廂會遇到不同乘客,這些乘客會帶領我們去了解他們的故事。
完全沒有恐怖成分,復古車廂以及酒吧造景都很棒很漂亮,是我很喜歡的風格。聽說19年的微醺大飯店是90分鐘,21年是120分鐘,這次微醺列車只有60分鐘也太短了,我覺得可以更長一點。
因為真的路途遙遠,要說外地人有沒有非去不可的價值,我覺得微妙,雖說是蠻喜歡的,但有沒有舟車勞頓的價值我有點難以下定論。舉例高鐵,車程來回3小時多,加上捷運車資也超過3千,時間上勢必需要住一晚,整體成本約在4千,當然還是可以作為旅行的一個行程,但我個人沒有很愛逛高雄市區啦....可能還比較想去小琉球。所以花大成本去一趟的車資都快能看3場了,而且一場才60分鐘,我真的喜歡劇情時間再長一點的。
不過他假日有午+晚場,喜歡的話刷整天看完全部劇情也是還算有效率,但刷一天就會結束了,另外一天只好逛高雄了。
如果是我喜歡的時長,一場120分鐘,那確實會需要兩天才能完整刷,這麼一來就是完整的行程。可若是看了一場覺得沒在電波上說不定就想回家了,真的太兩難了,全看個人選擇了。
撇開我個人在意的距離成本,這部作品還是蠻推薦大家去體驗的。
以下有雷
車票機票都做得很漂亮
暖暖車廂
角色&演員
MY朋體驗那天(楓樹領與沱沱河車廂)
小魏:陳源宏、貴婦:楊智淳、己妹:李岳澄、阿力:楊沙宣
我體驗那天(暖暖與楓樹領車廂)
小魏:張以磬、貴婦:楊智淳、己妹:馬雅、阿力:蔣永瀚
話說前一週我朋友才體驗過,他們在不暴雷的情況下給我一點建議,不過最終我決定讓乘務員來決定我的車廂,我這次走進暖暖車廂,也是我朋友沒有體驗過的路線。
我是有點疑惑怎麼就暖暖這包廂名字這麼台,也許因為是在暗示我們這條主線的角色。
乘車前,列車長在門口迎接我們,告訴我們這個車廂的時間是不會流動的,讓我們各自舉杯一飲而盡後,就能上車了。
劇情由四個角色來帶領各車廂的乘客展開,他們在各自的時間點上車後一直無法下車,在這個時間停止流動的車廂裡向來自2023年時間線的我們講述屬於他們的人生與缺憾。每段劇情會遇到兩個主要角色,後半段的那位會講述更多關於他的故事,中間會在酒吧有一段共同劇情。
上車時,單雙號分開前後上車,在分開的大約5分鐘左右的時間,都有屬於自己的橋段,暖暖的劇情是貴婦進來車廂跟我們聊天,她很會失憶,忘記很多事情,她會跟我們說很多旅行的事情,還有一點點關於她家庭的事情,她會讓我們在個人與家庭間做選擇,我想這部分是她下半段的故事,而我沒有參與到這部分劇情。
共同劇情後,會有一段跟同包廂旅客一起聽音樂的橋段,音樂是雙號乘客會在一乘車前拿到一個MP3,音樂中會指示我們跟旁邊的人互動,例如問他叫什麼名字,問他喜歡去哪旅行,難怪就有人說這根本在聯誼,這也太多認識陌生人的互動了,尤其我一個人去,更像去聯誼。不過我們包廂的人都很和善,氣氛是很融洽的,如果遇到怪怪的乘客,的確微妙的會有點尷尬。
接著我們下半段的部分,是乘務員給我們一人朵花,去車廂後方悼念。車廂後方門打開是一個像礦坑的地方,果不其然礦工阿力在裡面等著我們,他問我們是幾年上車的,他已經在這個車上很久,一直不能下車。他讓我們進入一個礦坑,這礦坑也是做得很不錯,他拿出他老婆釀的烏梅酒給我們,他聊起他的家庭,以及人生的遺憾。最後貴婦來到這個礦坑口跟我們會合,貴婦跟阿力都找到自己的車票,各自在目的地下了車。
最後廣播讓我們在車票上寫目的地,我一時想不到要寫哪,結果出去的時候車票繳回,有寫的人會在出口看到自己寫的目的地,這招真的挺嶄新的,可惜我就空白。
出來之後我一直想要不要原地二刷,要說我多喜歡是也還好,但我有點想知道另一個角色組合的支線有什麼故事,中場有10分鐘間隔,我還跟同包廂的新朋友聊了一下,題外話,我該不會是一條社牛吧(笑死)。
猶豫再三後,一來當初其實有預留自己可以二刷的時間,再加上都是出差順路來了,省了交通費總是可以拿來刷一下的,所以在開場前5分鐘決定還是決定緊接二刷。
購票時我有說這次是二刷,想走不一樣的路線,售票員就給我二刷折扣,還好我有說,我覺得至少這個製作單位給的折扣還算大方啦~
二刷楓樹嶺車廂
對的,我選了一條我朋走過的路,差一點就能集齊4車廂,為什麼我不收集呢?因為我朋說這個路線有帥哥餵酒,雖說我已知道這天的角色不是我的菜,但我想知道劇情,所以我就選了這條線。工作人員也說至條路線的酒很特別,哼哼~我很期待喔。
楓樹嶺車廂單數先進去,是己妹來帶領這段劇情,她也被困在這個車廂很久,但她一直積極要做點事情來打破這個困境,她說服我們跟她一起搞事,來推翻列車長的統治(?),這個部分真的蠻好笑的。她有一本書,是她父親給她的,她有疑問的時候,會翻那本書,讓書可以給她答案,我想這就是她下半段要揭露的劇情,可惜我也沒有參與到。
一樣有一段共同劇情,聯誼時間,下半場是小魏的故事主線,他是從1987年的微醺大飯店離開後搭上這輛列車,然後就沒有下車了,原來他是大飯店的彩蛋角色。一樣他問我們現在的時間線,發現我們來自遙遠的未來,而他已經被困在這列車好幾年了。他帶我們進入他的回憶中,是他家的客廳,這天是他的生日。這路線的確是很不一樣的酒,一開始是提拉米蘇冰淇淋奶酒,有點甜,但真的蠻好喝的,然後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是個會灌酒的橋段,真的帥哥餵你喝酒,難道小魏的ㄨㄟˋ是餵酒的餵,小餵(誤)。遊戲結束後,他陷入一段關於母親的回憶中,有對於母親的遺憾與感謝。那個房間充滿鑰匙,我想就是他在找一把解開心結的鑰匙,或是一把回家與母親團聚的鑰匙。後段小魏到酒吧區跟己妹匯合,他們也找到了車票要下車,但他們會在各自的時間線下車(或是前往來生),今生大約不會再相見,有幾位入戲乘客已默默流淚。
四位角色下車後,乘客又到來到寫目的地的時間,我這次就認真寫了一個。
二刷我也認識了同車的朋友,我想應該不是我社牛,是南部的朋友真的友善熱情,感謝微醺列車還順便讓大家聯誼,笑死。
極限時間管理
這天真的玩到踩線去搭台鐵末班車,星期四當星期五玩,雖然每次二刷都會有個不要不要的糾結,但基本上二刷都是不會後悔的,我想那不要不要的部分就是我的個性。
這次沉浸式體驗特別之處在於,乘客感受劇情同時也是劇情的一部分,尤其我是一個人參加,這個車廂的組合成員真的就是一期一會,這一生大概只有這一次的相遇。角色帶領我們進入這個時空,結束後,這段旅程的確是腦海中一段時間不會流逝的記憶。
雖然我還是覺得去一趟高雄的成本略高,但真的蠻值得體驗的,期待在台北再次相遇。
2會員
25內容數
記錄我玩過的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劇本殺/LARP,心得比較主觀,請斟酌參考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