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與重”作業: 《裝著我的圓圓容器》 (想問你看到什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碌,碌 ,碌”這是我今天第十二次追著它跑,我跑到巷口前,沒想到它滾著不偏不倚就往水溝蓋的洞口掉下去了。唉,要是有一臺自行車,我也犯不著像个上了發條的陀螺重複跑來跑去。不過好在這條大街小巷的阿姨大媽都認識我,時不時走在路上就有一兩位放下她們空洞眼神邊重複攪拌的湯勺,叫喚著我,把我拽在空中半滿的袋子裝滿直到垂地。[謝謝各位美女,明天我再過來阿]我笑著大喊,對嘛,假話又如何,有誰不喜歡好聽的話呢?重點是能讓她們一次次的上鈎,要我喊"媽"我也願意。
我果然太喜歡圓圓的東西了,現在照耀著的太陽,宇宙中那充滿謎團的星球,公園裡的沙子,還有把袋子稱重後,我手裡緊握著沉甸甸的60元硬幣。給我錢的是這地盤的龍頭“阿芬”,50歲的她頭戴遮陽帽,一个掛背腰包和一雙袖套是泡麵頭的她每日基本配備,才十二歲的我衹能被她罩著,因為祇有她肯雇用不合法打工的我。35支小寶特瓶回收每公斤12元,日常我只需要3小時就能集滿5袋。
[小不點阿,今天有快1袋的瓶子沒有蓋子呢,阿它們是強行被一國兩制餒,最值錢的蓋子都不見了,今天看在你面子我才按照原價給你哦]阿芬跟路上自願拿給我沒有瓶蓋就沒有價值的保特瓶的人們一樣,露出自以為做了好事,值得贊賞的專業性得意笑容。[謝謝芬姐]我也笑了笑,好吧,媽媽不給我零花錢買自行車,其實我倒得挺感謝阿芬的。
晚霞高挂了,我路過彩燈中唯一潔白的亮光前,看著透明玻璃裡的哥哥,高中白色校服的180瘦弱高个。他手裡拿著阿芬警惕我們絕對不要從這裡回收的保特瓶子,和女醫師頻頻點頭,有說有笑。衹要到晚上回家路過,每一兩个月總有兩三个禮拜看哥哥沒病還不間斷往這裡跑,看樣子是時候有个未來嫂嫂了。我路過時,女醫師認出我,總會笑著想給我她收集的保特瓶和水喝。這時,阿芬會教育我[瓶子裡的水都要倒掉,接受五顏六色的飲料好過接受一瓶透徹的水,誰知道裡面摻雜了什麼東西呢?]
獨幢裡的三樓是我們的家,木色系的地板和牆。陽臺望去看不到鄰居的家,卻是一層層爸爸筑立的白色方塊“寶麗龍”牆,一塊可以賣25塊呢!因為爸爸會算數量所以我偷不了。客廳桌上是我們家人手都有的透明開蓋玻璃罐子。爸爸的小罐子時常帶在貨車上,哥哥的祇有手掌大小,總放在他的書桌上,還锁了起來,十分吝嗇,從來不把他各種口味的牛奶片和我分享。在我四歲起,家裡就沒了鋼琴聲,不過他還是我最喜歡的哥哥,因為他的手也是圓圓的,不體現在他那雙在外家教時修長可以彈鋼琴的手。而是他手臂上有好多像紅色星球刺青般耀眼的圓印記。
我的罐子是最大的,足球大小,裡面放著五顏六色圓圓的巧克力,紅的,緑的,藍的,黃的都有,好看極了。雖然它被公開放在客廳上,可是一吃完爸爸下班就會補上。哼,我果然可是這家裡最受寵愛的人了。要説最有用處的就是媽媽從工廠帶回來的鈕釦罐子,一個可以賣一元呢!高考在即,晚上吃完哥哥帶回來的滷味,下班了的媽媽又端著水杯尾隨著服侍哥哥去了。
[抾字紙的]那熟悉的語氣是我的同學在喊我。又是一天,今天是第10天,下課了我就飛奔到天橋下找阿芬。聽到的時候已經不痛不癢了,阿芳説[人就是一個容器,裝滿了不開心,就跟保特瓶一樣倒出來就好了阿]。所以我飛奔而過了。還有7天,我就能賺到1000元買自行車了。
“碰噠”是晚上哥哥房間的聲音。起來上廁所的我一個箭步偷偷往門縫看。哥哥他在書桌前睡著了,他還忘記把它的蓋子蓋上。書桌和地板上撒滿了牛奶片,我快速撿起要往哥哥的玻璃瓶送。可放回去之前偷偷吃一顆應該不會被發覺樣吧,反正有那麼多。往嘴里送。哎,怎麼一點也不脆。我感覺我自己好像一隻在海底的魚,像是咬飲料吸管的一隻魚,吃到了滿滿的塑料。啊,我也好像一個蛤蜊,下一秒嘴巴里沙沙的。這真的能吃嗎?不管了,反正應該很貴,我就是要吃下去。我的嘴巴又一張一開好像魚,又好像蛤蜊一直在吐氣。然後我看到了模糊的宇宙,是星球在轉動。然後宇宙消失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蒜頭糖廠歷險記🎭在中正大學,沒有摩托車就像沒有腳一樣。而我作為大學四年都沒有腳的人,在大三時決定要搭公共運輸分段式環島(真的切得非常斷阿XDD),加上大三還要實習,因此決定先從嘉義周遭開始逛起,這趟旅程算是我的第一段環島路途。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午後,從學校出發,在一陣搖晃中,我走下公車,抵達蒜頭糖廠。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3-12-11
🎭🎭🎭【靈魂世界「地縛靈」】(三)河域的抓交替是真的存在,珍貴的經驗值~🍀🍀🍀fumi老師:❤️❤️❤️ 以上的圖片是電影-靈魂急轉彎~對於靈魂有興趣的不妨可以看一下這部電影喔!~ 以下是古哥大神中的搜尋參考 水鬼,是潛伏在河裡的怨魂,會將靠近水邊或過河的人拉進水中淹死。 傳說 水鬼源自投河自盡或溺死在水裡的人,他們因為屬「凶」的非自然死亡而無法投胎,留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1
🎭🎭🎭【靈魂世界「嬰靈」】嬰靈會在男生的身上嗎?答案是:會的~每個寶寶都是上天派來的天使👼👼👼🍀🍀🍀fumi老師:❤️❤️❤️ 🧐🧐🧐「嬰靈」會在男生的身上嗎?如果不是實際處理的案件,在之前一直都認為應該都是女生的身上吧? 這一次委托靈氣療癒的案件,在過程中出現了一幕很詭異的畫面:看見一個像是脫了毛的小小外星人的物種,我都當下真的深刻的懷疑自己是不是太累了?😅😅😅反覆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13
🎭🎭🎭【靈魂世界「嬰靈」】任何願意溝通的靈魂都是良善的存有。渴望一份愛的小小靈魂~搜尋🔍Google網上資料💾 嬰靈,在台灣民俗信仰中,指因墮胎、生病或意外流產等原因而無法出生的胎兒,或是因殺嬰或意外,出生後夭折的嬰兒,他們的靈魂在死後會無法投胎轉世,保持如同嬰兒或幼兒的外形,成為嬰靈。民俗信仰認為,嬰靈會對他們父母帶來不幸,需要經由宗教儀式來進行超渡,使他們靈魂離開。嬰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9
🎭🎭🎭【靈魂世界「地縛靈」】(二)家中與周圍的地縛靈-請先分清楚『先來後者』啊!~😅😅😅此圖是老師用A I合成的🌸覺得蠻漂亮的,也貼近想要表達的🥰🥰🥰。 🍀🍀🍀fumi老師:❤️❤️❤️ 🏵️🏵️🏵️這次是一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身上的真實案例: 🥰🥰🥰當我與這位委託靈氣療癒的客戶通電話時,我感到一雙眼睛持續地盯著我。這種感覺彷彿穿透了電話線,使我不禁感到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11
【親愛的日記】輕與重「今天出門散步,看看我在門口遇見誰?」 我站在你家樓下的黑色大門前,看著你三年前的今天傳來的訊息和照片,比對眼前這隻躺在花圃睡午覺的胖花貓,「這就是你那天看到的貓咪嗎?」我心想,一邊躡手躡腳靠近。花貓聽到我的腳步聲,緩緩睜開眼、伸懶腰,並不怕人。
Thumbnail
avatar
24個洛林
2022-12-11
從布拉格之戀看生命承受的輕與重「性愛、戀愛與婚禮誓言,這三者的排序,捷克人的順序會是什麼呢?」 「當然是性囉!」他只想了一秒鐘就回答。 我有點驚訝的追問:「為什麼呀?」 「大概是在pub酒精對大腦的作用吧! 而且辦婚禮太貴了!」Jiri笑的輕鬆 當巴黎街、高級跑車、古董車變成年輕人追求的認同 捷克人的愛情,在浪漫美麗的城市背後,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9-18
【樂評】輕與重之間、熱與冷之間、光與暗之間--偷天鋼索人陳珊妮《調教》論意義的繁複緻麗,陳珊妮才是真正的偷天鋼索人,恐怖平衡、棉裡藏針,萬劫不復之際起死回生,偷天換地間怡然自得。上帝別拯救女王,萬物皆膫若指掌。只有陳珊妮,可以定義陳珊妮,敬這個世代的音樂超越者。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5-21
✨米拉說劇本殺🎭Larp✨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遊戲─「劇本殺」。 「劇本殺」是一個「角色扮演」遊戲,全名叫做實境動作角色扮演遊戲(Live Action Role Playing),簡稱 LARP。
Thumbnail
avatar
米拉
2022-03-14
🎭【戲劇翻譯課程介紹】師大翻譯所的師資擁有多元學術專長,每學期都會開設各式各樣的課程,供同學修習。這學期其中一門特別的課程,就是賴慈芸老師的「戲劇翻譯」,吸引眾多同學選修。
Thumbnail
avatar
臺師大翻譯所 NTNU GITI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