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罐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再來一罐
我哥,對我而言,是一個奇怪的生物!小時候,因為,牙口不全,說話肯定是說不全的,但是,我哥就是有辦法理解我所要表達的。比如,我最討厭打針,那個針頭的陰影一直都存在著,去醫院最常說的話就是:「戶四,不針?」每每父母遇到不理解我的時候,這個翻譯就會被要求上工。「哥!你弟在說什麼?」
「哦,他說,護士,不要打針!」
「多,多多!」
「哥,我要喝養樂多!」
「呃,恩,那個!!」
「他要那個玩具!」
「喂!哇哇哇!」
「不要搶我的東西!!」
天啊,有我哥在,我都要開始懷疑,我倒底還需不需學習語言!只要,伊伊啊啊的,他就可以理解了。所以,我一直懷疑,他,肯定是個天才,不過,日常生活表現得,常常像個白痴!
曾經有一次,還有老師問我:「那個,確定是你哥嗎?為什麼,他考試常常不及格?」
「是啊,他確實是我哥!」(謎之音:問屁啊?他考試有沒有及格,問他弟有個鳥用!)
不過,後來,遇到很多很多的事之後,我才理解到…我哥,確實像是個白痴的天才!
最常見的夾娃娃,就不用說了!
君不見,從小我和我哥的房間,戰利品多到可以霸佔一整個床。更神奇的事,每一隻都還有自己的名字,而且,他都還記得住。當然,這個習慣到了長大,還是沒有修正,而且還遺傳到下一代;受害的就是他那兩個女兒,每次一見到娃娃機,總是要花個十塊錢抓一下。厲害的是,我哥每次抓,多半可以抓到一隻半載的回家,故,每每台主都要防著這個人,甚至,江湖傳言,還有台主一看到我哥,立刻拉下鐵門不做生意。而逢年過節時,嫂子總是要瞞著全家,偷偷的偷渡娃娃給其他缺乏娃娃的貧苦之人,足足見其威名。
而這個天才的本事,是什麼時候被我關注的呢?
話說,從前從前,有家公司叫做「可口可樂!」
剛進來台灣的時候,為了和本土的「黑松」競爭,就開始了打開瓶蓋,送抽獎的活動。
而那時,我每次喝飲料時,也會祈禱一下,不求個什麼大獎,只求一個「再來一罐」;這個要求,應該不過份吧。而,往往每次都落空。
某日,我哥對著我說:「弟,你想不想喝飲料?」
「想啊,你有嗎?」
「沒有!」(謎之音:那,問個心酸?)
「有十塊錢嗎?」
「有啊!」
「那有飲料可以喝了!」(謎之音:這不是廢話!)
「那,借我十塊錢!」與其說借,倒不如說給,這兄弟情誼的小錢見多了,不過,多半不大會計較。
「哦!好啊!」
「那,喝可口可樂,好了!」
只見,我哥準備了一個塑膠袋,帶著我去了柑仔店,來到了滿列都是可口可樂的陳架上,一瓶一瓶,詳細的觀看,之後,令人匪疑所思的事發生了,他開始幫老闆娘整理貨架,可口可樂開始依序放置。
之後,竟回我一句耐人尋味的話:「這十塊錢,可以買七瓶!」
「十塊錢,買七瓶,你,瘋了!」我不置可否。
接下來,只見我哥拿了十塊錢,去架上拿了一罐可口可樂,付了錢!走到店外,一開瓶蓋,一行小字存在內裡,其上小小的一行字,清楚的寫著:「恭喜,再來一罐。」
「哇!再來一罐!」我開心的叫了一聲!
「別嚷嚷!還有六罐!」
果真,我們依序換了七罐,再加上最後一罐的銘謝惠顧,一共八罐。
兄弟倆,心滿意足,帶著八罐已開封的可口可樂回家。
當然,老闆娘可不是傻子,暗中一直觀察我哥有沒有作弊,然而,一直苦無證據,也只好認賠服輸。
不久,那一帶,江湖傳言,不要去買可口可樂,因為,一定不會中獎;中獎率幾近於零。
而那一段時間,我家總是有喝不完的可口可樂!而,最終,我忍不住,問了我哥,「哥,為什麼,你知道,哪一罐會中獎?」
「哦,很簡單啊,拿起來看就知道了啊?」
「哪呢?這麼簡單,為什麼,我看不出?」
我哥,旋即拿了一罐給我看,你看這個花紋,這個缺口,還有這個拉環,只要呈現這個角度,就是中獎的可樂,其他的,都沒有中獎。
我認真的看了一下,心裡滴咕著:「這嘛,都一樣,誰看的出來啊!」
「有啦,仔細看,有不一樣啦!自己去揣摩啦!」
時至今日,我還是看不出來,這等功夫,從哪兒學的,在我心中一直是個謎!
至於,我哥的下場,風光的歲月,總是不常久的。
他,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只要,店家一看到他,立刻表示,絕不出貨。
以致於,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我們家的跑腿一號;至此,我開始承認了,這位像個白痴的天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