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的職場價值日記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記住「心態,決定每一個決定」,還記得當我還是學生的時候,總是會聽到大人說「職場上,沒有朋友,只有競爭!」,而我也只是聽聽而已,直到我實際上場,才刻骨銘心的經歷著。

我自覺自己是一個願意吃苦,且願意放下所有一切重新開始的人,所以我願意在發現自己不喜歡做科學實驗後,頭也不回地離開我拼命讀了四年的化學領域,從零開始我的業務生涯,即便需要陌生開發、厚著臉皮在路上發傳單給路人,我也始終不放棄,因為我總是相信「堅持,才能讓我朝我的夢想前進」。
不過,一直到2022年,我進入了全新的工作環境,嘗試了全然不同的新挑戰後,我才發現到「堅持只是讓我擁有一張可以追求夢想的入場券,但堆疊自我價值才是往夢想前進的加速器。」
這一年,我每天領著時薪,做著正職員工同份量的工作,一樣外出開發、一樣參加會議,當時的我心裡總想著:「沒關係,再堅持一下,三個月會就可以轉正,就可以加薪,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的!」
不過,事情並非我所期望,時間一天天的流逝,我繼續台北宜蘭通勤,就只為了待在這個我認問爲很有未來發展的職業,跟著正職同事一起開發客戶、外出提案。
直到年底我給了自己一條死線(Deadline),我狠心的告訴自己説:「如果2022年的最後一天,你還不能轉正職就離職,不然真的沒有時間耗下去!」
即便如此,人性的「捨不得」心態在我心中悄悄發聲,我還是繼續擔任實習生,直到現在,因為我實在捨不得這個「沈沒成本」,所以即便我有千百個想辭職不做的心態,我仍然捨不得離開這個我「尚未革命成功」的職位!
但是,就在這個月,我完成目標了!我革命成功,順利轉職為正職!經過這一年多的磨練,我終於意識到『職場上,只有大量的價值及部分堅持,才能熬出頭!」
其實我在做這份工作時,剛開始難免會產生懷才不遇的想法,但是,直到我看到孫子兵法所說:「能毫不費力的完成艱難任務,才是真正的高手」這句話,我才瞬間明白,一間公司需要的並非單純的人力,若想要在職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唯有找出市場非你不可的價值外,同時搭配亮眼的成果,才能在職場上一步一步的往上升級!
另外,我也想分享從韓國女團BlackPink隊長 Jisoo身上學到的心法,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聽說過韓國的練習生在尚未成名之前,都是過著不見天日的練習生生活!而我會特別提出Jisoo是因為他從小就擁有比一般人優渥的家庭背景,但是為了夢想,他苦熬了五年才順利出道,即便出道是團隊內最後一位出solo作品的成員,他仍不氣餒,持續精進自己的唱歌、跳舞技巧,走到了今天!
所以每當我累到想放棄時,我就會反覆觀看BlackPink當練習生的YT影片,因為我知道只要我持續練習、探索出自有價值,我也能有發光的那一天,而我相信保持正向心態,你也會有達成目標,閃閃發亮的那一天!
如果你喜歡我今天的分享,歡迎按愛心、追蹤我,並分享給那些需要鼓勵的朋友,我們下週見~
Vivian Fang
Vivian Fang
你好👋我是Vivian. 我目前在全台灣第一大的廣告媒體商擔任客戶成功顧問,在這裡我想跟你分享顧問的日常學習和產業新發現! 期待你的加入,與我一起享受這場成長冒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