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口是個會激發人鬥志的地方。位處半山腰,冷風颳起來足以讓人錯認實際溫度。梅雨季來臨時,大雨伴著風,狠狠地吹襲著巴巴等在站牌下的人們。人們一個個瑟縮著,用雨傘擋著混著狂風的大雨,有傘骨不堅韌者,被狂風吹得傘身上翻,噴得前後排隊的人一頭一臉。傘主人慌忙將翻起的傘布扳回,又再噴得旁人一身是水。
整行隊伍卻是默不作聲,用盼望而認命的眼神追隨著一輛輛客滿而過站不停的公車,偶有一輛緩緩駛近站牌,車門一開,司機慎重的喊:一位。意思是車上只剩一個位置。隊伍的排頭仿彿得到加冕般的榮耀,馬不停蹄的收起雨傘,莊重的登上公車,熟練的刷卡,鎮定的入座。那個(授座)儀式,那令人鬆口氣的心情,真是筆墨難以形容。
等車的日子裡,偶爾也有特別的小事令人記憶猶新。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排在一位婦人身後,彼時已過了40分鐘,依然無車可搭。我茫然的望著前方,認命狀。這時,排在前面的婦人彎身折下一片綠葉,湊近鼻子嗅了嗅,嘴角微微笑,拋下那葉,然後輕點點頭。
她的姿態和神情是我每次回彰化老家見到伯伯們很熟悉的,一種熟悉農事的神態。
我看著她一身上班族的穿著,好奇熟稔廣闊鄉野環境的她,是如何適應這個擁擠,吵雜,而又窄小的地方?我想像她閒適的漫步在家附近的田埂旁,照在我身上的,令人不耐的陽光,同樣也輕撫在她走過的足跡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rry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中年之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林口美食|適合多人歡聚 水蛙師私廚料理這一天8大2小用餐,朋友找到了水蛙師私廚料理,我還特別搜尋了水蛙師是何方神聖,一查才發現是有著40年功夫的金牌御廚,讓我更加期待這一餐。 水蛙師附設停車場但位置不多,這次我們就有三台車要去外面找停車場。 菜單不算非常多樣,但我個人偏好這類菜單,選擇不多但是樣樣都是招牌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Karla Chen
    2024-06-02
    林口三月櫻花即將盛開林口竹林山寺二月份是山櫻花的花期,如果沒趕上,吉野櫻則自三月初起含苞待放,三月底將進入盛開期,大家可要把握時間。 老安今天將二月一日和三月八日婦女節照的照片,來做一個前後對照圖。 歡迎大家來賞櫻
    Thumbnail
    avatar
    老安的雜文基地
    2024-03-11
    【林口精緻鐵板燒】滝 精緻鐵板料理 │ 海陸珍饈的極奢饗宴,私廚料理的精緻美味,雙北鐵板燒的顛峰之作!​日本宮城A5和牛+加拿大活龍蝦+南非鮮鮑+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總共十道海陸珍饈的極奢饗宴,位於林口,2024/1/25 剛開幕的「滝 精緻鐵板料理」,只要 2080 元,讓你嚐盡人間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3-08
    新北林口|茗香園冰室 林口龜山一代最好吃的港式停車資訊 機車:路邊停車格 汽車:路邊停車格、對面三井outlet付費停車場 外觀 快到用餐時間,人總是特別多,雖然餐廳大位子滿多的,但用餐時段可能需要外面等候位子 外觀招牌霓虹燈閃亮,很明顯就看到餐廳 室內環境 以港式餐廳來說,滿寬敞的,有去過中山店的應該知道,中山店內用位子很擠、很小 林口店寬敞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01-08
    林口早午餐 | 6:35 林口旗艦店 經典炒泡麵、蘿蔔糕好吃!我跟老公喜歡在林口、龜山找尋新的早餐店,這次來吃林口很有名的早餐店「6:35」 是因為開門時間是6:35才取這個名字嗎? 店面設計的很可愛、很活潑、有活力的感覺 室外 6:35 林口旗艦店位於遠雄未來之丘社區的店面,一樓高挑的店面,很顯眼 室內 室內空間很大,寬敞舒適,以早餐店來說,環境算乾淨 牆上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12-07
    林口交流道一盞一盞 閃亮的水銀燈 散落在Highway 兩旁 白色建築裡 一窗 一窗白色的燈光 透著生死交替的命運 南下北上的車流裡 此刻是凌晨 一點鐘 我真的還未就寢 你是否也 正整裝待發 預備給我一個驚喜 還是跟我一樣 在窗邊佇立 想著… 我在想你 蜜莉雪兒 第012(870801)號詩作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2-10-14
    知道林口隱形矯正價格,你還需要知道甚麼?牙套沒有年齡限制。那些有矯正問題的人 幾乎可以在任何年齡從治療中受益;沒有牙套年齡限制。美國 矯正醫師協會 建議7歲的孩子可以第一次去看矯正醫生,看看是否需要矯正治療。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是 10 到 14 歲,因為在這個年齡,頭部和嘴巴還在發育,牙齒更利於矯正。儘早了解林口隱形矯正價格可以更擁有美麗
    Thumbnail
    avatar
    Lucy
    2022-09-25
    林口美食| 半邊圓 銅板美食 米粉湯香菇肉粥 晚餐宵夜一次解決!半邊圓米粉湯香菇肉粥位於在三井outlet對面的巷內 每次人都超多~內用記得跟店員拿號碼牌,叫號入座 以下菜色都是每次來必點!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