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活,我願活得溫柔】《也是冬季不帶行李的旅行》

魔莉
發佈於魔莉圖文插畫 個房間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莉圖文插畫
真心誠意,在相處的歲月裡看得見。
就如搭程著高鐵列車,
ㄧ大清晨襯著窗邊的景色,
那山嵐的雲霧還未散去,陪著你真心誠意包容著你,
而你在哪都不要緊,好像在告訴妳,我在陪你一樣。
清晨4:30起床,趕上6:15的高鐵,也是挺趕的,
以壓線之姿坐上了第8車廂的18E。
沒帶行李,只帶著一把吉他與檔案。
在演講後分享一首歌,已成為習慣與安排。
讓歌曲進到心中,讓記憶留久一點。
你的與我的。
這個月完成了三場親職講座。
這一趟苗栗最遠,超冷的風,刺進了骨頭。
仍期待著到苗栗后庒幼兒園與恐龍園長見面。
恐龍老師,從在蒲公英家一名青澀老師到成為一個專業園長,
也是一個長長的歷程。
聽著前言介紹與結尾與家長的對話。
有著滿滿的感動。
談教育猶如做選擇。
就像清晨能來得及9點開始的班次,
晚一點的、可以多睡一點的,可能會變得很趕,
也可能有突發狀況而讓自己緊張或面臨危險;
早一點的會很充分,但得早到6:15。
擔心著怕睡過頭,
只好戰戰兢兢的渡過沒睡著的夜晚,
選擇讓自己充分的時間,也不見得會累。
因為要見面的興奮,早已忘了疲累。
每一個人都有著歷程與故事。
過去的難與現在的難都會過去。
差別在於那當下,
要怎麼選擇讓自己舒服的「經過」。
車上聊著一路走來,我想每個人都一樣,是不輕鬆的。
但能談著的此刻,似乎已能回頭輕鬆回顧,
且能為自己慶賀吧!
尋覓的真心很難得,
面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我願活得更溫柔。
充滿感恩才能遇見美好。
在美好的感應裡,
仍持續可以遇見真心。
我願,看見生活中美好的部分;
我願,天氣的冷洌,仍有一顆溫暖自在的心;
我願,總是有所選擇,可以讓自己更舒服與更好;
我願,保持平和的心,去擁抱生命中會經歷的困惑;
我願,靜靜通過,走進微光進入喜悅的長廊繼續待著!
我願,留下美好的人事物,溫潤自己,然後開心微笑
每一件禮物,都如此美好且珍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