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向外看的人在做夢,向內看的人可以覺醒。」---榮格
有時候我反而在夢裡找到覺醒之路!
不久之前我做了一個夢。

我站在一個校園裡,半數以上的學生正拿著武器攻擊老師(不是很具體可以看到老師,比較像是象徵權威者形象)。
就這樣持續了一陣子,廣播:有真正的老師正往校園方向移動。
學生們將武器以及被擊暈的權威者塞入工具間,隨後坐回位置上看書。
老師進來後開始巡視每個角落,眼角餘光瞄到被塞入工具間的權威者的手掉了出來,但卻假裝沒事。
彼此心照不宣,維持表面的平和。

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發生的我感到快窒息。起床後,我在morning page 紀錄這一段夢。
我和夥伴喜歡分享彼此的夢,一起梳理隱藏在裡面的含義。

夢裡真正的老師感覺像是現實中的媽媽。見面時,我們維持表面的和平,避免深聊,怕給對方看自己真正的樣子。
我害怕給她看真實的我,也似乎無法接受真實的她。真實的我和她有這麼難以被彼此接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