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5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慈悲》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unsplash.com/photos/lQ2BzDNmnHE
【阿卡西紀錄5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慈悲》
Q:最近我們談論了一些慈悲的議題,我想更清楚的認識,慈悲是什麼?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慈悲、看見慈悲呢?
A:
慈悲是不忍心,這個不忍是你看見別人受苦,你能夠有同理心,感受到如果你也受苦,這會是多麼難受的感覺。慈悲是你願意奉獻你自己,去分擔別人的痛苦,但是慈悲的前提是,你要有足夠的愛,才能夠分出許多的慈悲。如果你沒有打開你內心那個愛的泉源,一直用你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所累積出來的那淺薄的對愛的認知,那麼你會發現,你會對給出去的愛斤斤計較,你會在那裡秤斤論兩的盤算「我今天給出一,我也要得到一;我今天給出二,我就要得到二。」
如果你一直計較,你就給不出這個愛,你的慈悲就不能夠被充分的展現。真正的慈悲是,你把別人的處境當作自己的處境,你願意用盡你所有的資源,去為他服務。真正能夠應用慈悲心的人,是那些已經能夠照顧好他自己的人,他知道他並不會因為奉獻、給出,而短少他自己。他知道只要他奉獻,只要他給予,他的內心會繼續流出源源不絕這樣的資源去愛他自己,也愛別人。他給的越多,從心裡面湧出來的東西越多。
如果你們要真正看到慈悲心,你們要能夠跳脫自己過往對愛那狹隘的看法:你們認為愛是有價值的。這個價值是:當別人把他的什麼給我,就代表我收到了他的愛,那麼我也要還給他相同價值的愛,這樣將來他才會繼續給我相同價值的愛。你們是用交換的概念去看待愛這個東西
但是慈悲心它不是交換來的,慈悲心是無條件的給予。今天你在路上看到一個可憐的人,你把你身邊的東西給他,接著你又遇到下一個人,你再把你剩下的東西給他。現在你身上什麼也沒有,但是你又遇到第三個需要你施捨的人,這個時候你知道你沒有更多實質的物品可以給他,但是你會蹲下來,你會看進他的眼睛,你會告訴他:「我沒有可以保暖或是可以讓你溫飽的東西給你,但是請接受我的祝福。這個祝福來自我內心那源源不絕的愛,我相信當你接收到我的祝福的時候,你的內心就會感覺被充滿。當你的內心感覺充滿的時候,你就有能力吸引到更多你想要的東西。
在這第三個人身上,你沒有給他任何實質的東西,但是你給他的,是你源源不絕的祝福。這個人收到了你的祝福,他把你的祝福收藏在他的心裡,他因此而露出了笑容,他的笑容吸引了許多喜歡這個笑容的人,他們感覺這個人的善意,他們知道這個人值得他們奉獻。
孩子,不要把愛的交流停留在物質的交換,當你知道如何去運用你的慈悲心的時候,你就知道愛可以有很多的形式。慈悲是不忍,但同時也是不忍自己被剝奪,你要能夠了解這個道理,而不是一昧無盡的給。你要能夠打開你內心那個泉源,那裡擁有造物主給你們無盡的愛,你只需要成為那個開啟或關閉他的人,你擁有絕對的權力去擁有他。
善用你的慈悲心為這個世界帶來不同的色彩吧!我們祝福你。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