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是對自己的慈悲

2021/10/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心禪》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話語﹐剛接觸時﹐慈心禪當作安慰、祝福自已﹐尤其在覺得痛苦﹐或是外在人事物不合我意的時候﹐當時還沒能了解些什麼 ﹐但就只是一直複誦﹐心也就慢慢的沉靜下來 。

慈心﹙巴利原文:Metta ﹚﹐是希望自己與他人平安快樂﹐《慈心禪》首先是以自己為對象:「願我﹐我們先懂得關愛與照顧自己之後﹐才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之後就可以將對象改為「願他」、「願她」、「願他們」、「願我們」。
願我安詳、幸福、自在。
願我平安、遠離傷害。
願我從憤怒、傷痛、恐懼與焦慮中解脫
願我學習以理解與愛的眼睛看待自己。
願我能夠辨識與接觸內在喜悅與幸福的種子。
願我學習確認與了解內在憤怒、渴求與妄想的來源。
願我懂得每天滋養內在喜悅的種子。
願我學習確認與了解內在憤怒、渴求與妄想的來源。
願我懂得每天滋養內在喜悅的種子。
願我能夠活得清新、安穩與自在。
願我從依戀與厭惡中解脫﹐但非麻木。
和好 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一行禪師 第116頁
自由之丘文創 /遠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當我當這些話唸進心裡﹐可以感覺到對自己的愛﹐有時候覺得太痛苦﹐唸著唸著就哭了出來﹐除了情緒上的釋放﹐可以感受到我願意深入去觀察自己的身體意念﹐而非僅是洗腦自己﹐因為當自己願意學習與轉化自己的痛苦﹐也就是願意學習對自己慈悲。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