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區】LAHRWM 拉赫姆酒坊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主撰/張朝宣
文-核稿/李柏儀
影像-攝影/張朝宣
影像-圖卡/張朝宣
探索時間/2023.03.02
《行動紀錄家》- 步旅翩翩
( 同步發表於「Instagram的行動記錄家」社群帳號「city_explorers2023」,喜歡我們的文章或想看見更多溫暖及感動故事的地方,請追蹤、按讚並分享,謝謝。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及訪談,看見故事遇見感動。)
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邊做邊學的創業
  座落在捷運劍潭站二號出口附近的拉赫姆酒坊,是24歲維翔創業兩年的重要回憶。當時他與幾位朋友合資購入了這間酒坊,展開他們的創業之旅。然而當時他對於酒類的掌握度並不如專業人士,在某些場合居然無法回答顧客的問題,自歎不如的維翔於是每天花兩個小時左右研究葡萄酒的專業知識,其他時間則是去商會、品酒會廣交人脈,拓展銷售業務。
  我問:「專業知識都還沒培養起來,你為什麼當時選擇創業呀」
  他答:「創業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當時所有創業元素都到位了,機會就在我面前,若我差的只剩專業知識,我相信做中學可以補足缺少的專業知識。」
  經過兩年的創業洗禮與疫情動盪,業內收入穩定成長、結交了各行各業的朋友,但他最感到驕傲的事情是葡萄酒專業知識的提升。維翔清楚自己的人生定位,長時間地投注在葡萄酒的領域,我從他身上看見了不斷成長的樣貌,也看見了深入學習單一領域的熱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寶藏海,多數人覺得這只是的假說,然而維翔正賣力地向內挖掘專屬於他的人生寶藏。
生命價值:真誠
  「我有遇到顧客一開門就說『我們會哭喔』,我跟他們喝了五六小時,聊了很多工作跟生活上的事、有一些顧客會特別打電話指名要我陪他們喝酒,甚至還有秘書特別送我一本書,說它很適合我。」
  維翔是酒坊的共同創辦人,但也是顧客最真誠的朋友。
  他不像是直銷業務積極地為顧客創造需求,反而是像朋友陪伴在你身邊聊天談地。雖然這不利於發展酒坊的營收,然而他更注重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他總是用溫暖的心跟傾聽的耳朵,珍惜每一回與人見面交流的機會。若朋友有買酒的需求,維翔則會根據他的性格特質,量身推薦一款專屬於朋友的葡萄酒。他對於店內架上的葡萄酒了然於胸,總能滔滔不絕地說斜躺在手上的葡萄酒典故還有口感,讓顧客沈醉在他豐富的葡萄酒知識中。
  在複雜的商業社會、科技更迭的世界中,掌握住亙久不變的真誠是最難的事,但也最簡單。
  總是真心為朋友著想、與朋友舉杯聊起生活與工作,甚至在半夜陪顧客走出低潮的他,沒有任何目的參雜於心,就只是單純喜歡交朋友。這對於相互猜疑的都市人無非是最難的事情,然而他選擇回歸初心,用真誠去面對世界的一切。
  如果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他的人生價值,我想那是「真誠」吧。他在人人都迷失自我的年代,找出了屬於他自己的關鍵字,屬於他在世界上奉行的價值。
未來展望:拓展店面、葡萄酒進口商
  他笑著說「雖然沒有特別做詳細規劃,但我希望能在三五年內拓展分店,在四五十歲創立葡萄酒進口商的品牌。」我相信維翔絕對能靠著真誠所建立的品牌以及數年打磨的人脈,打入競爭激烈的市場。也期待這間座落在劍潭站、滿懷夢想的小酒坊能繼續維廣葡萄酒,充滿劍潭人生活故事的避風港。
給當初創業自己的一句話
  「有時候不要猶豫不決,只要相信自己,就去做吧,因為你只不過是承擔風險。比起失敗,我更討厭人生的遺憾。」

《行動紀錄家》聯絡資訊
  • Instagram:
@city_explorers2023
  • G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紀錄家
行動紀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