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要的是旗鼓相當,而不是成為你的附屬品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社會的主題中提過,到了一定年齡後便時常被人催婚,不談個戀愛趕趕進度,似乎顯得自己是人格有問題,而不是緣分沒到。我個人是秉持著隨緣,若能遇到一人相知相惜,我接受;倘若沒有也無所謂。
聽過我爸媽一點都不甜的愛情故事。我媽說她其實並不想結婚,我爸大她十歲,大概是到了趕進度的年紀。結婚的前一天,我媽還跟她的姊妹聊著自己想逃婚,但姊妹們告訴她,如果她逃了,那麼爸媽邀請來的賓客那些閒話,爸媽的面子又該往哪擺呢?
於是妥協,結婚照上的臭臉寫滿了不開心,於是發現這個人的不貼心,發現這個人的心智年齡不如他的生理年齡。於是爭執不斷,於是想自由。
人家對我說的,眼光不要那麼高,找個結婚後一起打拼就好。那似乎也要看對方是不是真的扶得起呢?過於草率的婚姻到底是為了誰?
有天推薦夥伴看《82年生的金智英》,當初我買書來看的原因,是因為一段對話,在書中的147-148頁。金智英的丈夫勸她:「不要只想自己會失去什麼,要多想想自己會得到什麼。成為父母是多麼令人感動又富含意義的事情啊,而且如果真的假設遇到最糟情況,實在找不到可以托嬰的地方,導致妳不得不離職也別擔心,我會負責養你們的,不會讓妳出去辛苦賺錢。」
智英問:「所以妳失去了什麼?」
「啊?」
「你不是說叫我不要只想失去嗎?我現在很可能因為生了孩子而失去青春、健康、職場、同事、朋友等社會人脈,還有我的人生規劃、未來夢想等種種,所以才會一直只看見自己失去的東西,但是你呢?你會失去什麼?」
在要求女性對婚姻付出的背後,那麼婚姻對於男性會失去什麼?
當我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婚姻對我而言不是為了找個可依附的對象,我要的,是旗鼓相當的感情。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