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試著與訴訟共存,才不會贏了訴訟卻輸了人生|矮袋鼠律師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隔半年,今天再次跟一位很可愛的當事人小白開會,
半年前,他帶了一包焦糖口味的爆米花來事務所邊吃邊開會,
今天,小白還是帶了一包相同口味的爆米花。
特別的是,他心寬體胖的程度增加了1.5倍。
小白看到我驚訝的眼神, 邊喀滋喀茲滋吃爆米花,邊說:
「能吃就是福!」
講完,我們都開心大笑起來。
確實,當律師兩年多,看到太多當事人黑眼圈越來越重,吃得也越來越少,最後官司雖然勝訴了,但人的身體也瘦到回不去了。
保有一顆「訴訟要打,生活還是要過下去」的心,才能讓「人生」與「訴訟」共存。
開完會後,小白從包包又拿了一包爆米花出來,我忍不住叫他打開分我幾顆,換他用驚訝的眼神看我。
我說:「沒有吃飽,哪有力氣開你的庭啊」(嚼嚼嚼)
#完全就是矮袋鼠
#想吃當事人食物就說
#不要贏了訴訟輸了人生
看更多矮袋鼠律師日常:矮袋鼠律師 | Facebook
    54會員
    127內容數
    矮袋鼠,是矮袋鼠屬不是矮袋鼠叔;但矮袋鼠律師,卻是矮袋鼠叔。畢業於台大社工雙主修法律系,曾擔任一年社工師,現為執業律師,多次到各級單位學校分享網路成癮預防議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