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8|P島:重訪Victoria Park、初次遇見素食餐廳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ctoria Park: On the shores of Charlottetown

Victoria Park的名字來由是來自Victoria女王,1873年建造,大約15公頃,有很多的具有歷史意義的砲台、彈倉佇立著,因此該地與加拿大的軍事史息息相關。
在公園內,那些砲台都面向著northumberland straith(海峽)。一個又一個地排列在一起,最末端有個小站台,站台上有個望遠鏡,同樣也是面向northumberland straith,這個小小望遠鏡砲台打的不是敵人,而是海、水鳥,以及遠方。
沿著海走,我拿著相機拍拍海面上的海鷗,我用相機捕捉起飛的水鳥們,看到合適的景色便開始進行攝影構圖,──攝影是減法,我的攝影老師是這麼說過,我看到了兩張椅子與一棵樹時,就開始想要捕捉這個景象,我穿著布鞋跑了上去,把雪踩深了好幾公分,鞋子都濕了,有點後悔沒有穿靴子踩雪。
我坐在長椅上,望向海,覺得自己就像是《老人與海》中的那個老人。
有飛鳥掠過水面,我想拍攝水鳥,慢慢從椅子下行至步道,椅子跟步道間被雪蛤開了,有點斜,我一屁股坐到了雪地上,快滑下去了,有位親切的行人看見我的窘迫,舉起了拐杖問我是否需要拐杖、是否需要幫忙?我笑著拒絕了對方的好意,因為我跟他也被雪隔開了,我也拿不到,但是很開心,有人願意這麼對我伸出援手。
海邊的長椅與樹
Victoria Park裡的砲台
northumberland straith上的海鷗

華香齋素食餐廳:在P島最為豐盛奢侈的一餐

Vickie與kelly中午約在市中心的華香齋吃午餐。
華香齋是Vickie與kelly的老師經營的中式餐廳。我們來到P島後,多是在超市買菜、麵、牛奶、起司等食材自行煮飯,少有外食,因此中午在華香齋吃飯時,相較之下,精緻的菜色讓人覺得豐盛奢侈。
我們總共有三個人、四道合菜:茄子豆腐、炒豆子、炒豆乾、猴頭菇,非常下飯,杯裝熱水,能感受到許久不見的中文點餐,十分溫馨,同樣也是我這個素食者的福音。
華香齋素食餐廳
華香齋素食餐廳的中式菜色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