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休士頓|La Porte,坐落在海邊的古董集散地

2020/08/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美國人的玩水裝備真的非常齊全
上個週末我們決定繼續探索地圖上藍藍的地方。從我們家出發的話,只要一直往東邊走就能遇到海,稍微把地圖放大,Sylvan Beach Park這個地標就出現了。嗯這名字看起來滿好玩的(因為有Beach!),我們就去這裡吧!
Sylvan Beach Park就位在La Porte這個小鎮,我家大約在黃色小房子的地方
一路上滿順利的,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到當地才看見寫了La Porte的標誌,「看來這個小鎮以前是港口」心裡默默這樣想著,也不知道有沒有誤會人家。路上有一些商店,看起來滿熱鬧的,我的心情也興奮了起來。我喜歡港邊的小鎮,我應該會喜歡這裡!
這個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但每個小鎮都會有一尊,上面寫著小鎮的名字,很可愛!
進入小鎮不久我們就抵達海邊了。停車場滿滿都是車,心裡正覺得不妙,果然馬上就看到人潮。但是大海也同時映入眼簾啊,剛剛的擔憂暫且先丟到一邊,我們停進海景第一排,趕快拿起相機拍了好幾張。
海邊的鳥鳥最讚了,很吵又很胖,隨便都可以拍到他們迷人的姿態。
停好車馬上就聽到外面的鴿子在吵架,我很喜歡海邊的鴿子,這裡的果然也是一鳥一柱子的愛好者,實在太可愛了,不認真看還以為他們是造型的一部份,而且還是很用心的柱子,每隻鳥動作都不一樣。下了車之後,鳥鳥們的喧嘩聲毫不猶豫地撞進耳朵裡,比起吵架更像是幫派在火拚,我則是蹲在旁邊看得津津有味,快門按不停。後來看照片才知道他們在吵什麼,似乎是有鳥鳥叼著食物飛回來、其他人搶著吃,不過也可能是展翅的那隻偷了別人的食物。不管劇情是什麼底下那幾隻的表情都很讚,眼神完全透露出「我要吃,給我蟲」的執念。
本日佳作,愛死下面那幾隻鳥鳥的臉了。
我們是戴著口罩下車,收到來自台灣的MIT口罩之後就決定重啟下車小旅行(也就是普通的旅行),拍完鳥鳥後先在沒人的地方隨便拍了一些陽光燦爛的照片。整個公園沒有很大,人群幾乎都集中在小小的沙灘上,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有釣魚專用的pier,本來很想走過去看看,但似乎有管制,要有釣魚的證照才能進去,不過小小的pier擠滿人我們也是看看就算了。這個公園很神秘,到處充滿No Picnic的告示牌,但公園內又設置了不少乘涼區,在我看來大家都頗有Picnic的氣氛啊。
Fishing pier上滿滿的釣魚的人
這個公園充滿各種禁止的告示牌,顯示有人很認真在管理,看了也是滿安心的。
拍完照我們沿著海邊走走看看,一直與人群維持一段距離。雖然說決定開放自己下車,但該有的警覺心還是不能少,畢竟其他人都完全沒戴口罩很自在地玩水。我們比較像是用逛動物園的心情在海邊散步,遊客聚集處就相當於危險動物區。我們只在沙灘沒人的角落踩了一下沙子,連水都沒摸到就趕快回車上了。
很小很小的沙灘,大人小孩都玩爆了!等疫情過後我也想玩水啦可惡。
一直覺得有野獸要攻打過來,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裡面的「地鳴」…
離開海灘,我吵著要去剛剛經過的商店街,沒想到就此開啟了尋寶之旅。這條商店街是這裡的Main street,其實沒有很長,就幾間商店跟一兩間餐廳,這些商店外面擺著各種雜貨,街道上也有一點點裝飾,應該就是他們讓整條街看起來很好玩。
W Main St是尋寶商店街、剛剛去的海灘是Sylvan Beach
街道上的裝飾很有誠意,連浴缸都出現了
我們在第一間店外面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進去,可能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仗著我們有台灣口罩還是進去了,其實店裡也只有一個店員,應該是比去超市買菜安全一點。裡面的雜貨各式各樣,通通是二手老物,而且每個都明明白白地貼上價錢,這一點真的大大提升了逛起來的舒服度。對在台灣就很愛穿梭於二手市集的我而言,可以在休士頓發現古董店實在是太大快人心了!
綠點點就是標價,一進門店員就告訴我們貼紅點點的都半價喔。真是悅耳的消息!
雖然很興奮,但我知道如果我說要買二手的杯碗瓢盆一定會被罵爆。所以我很安靜。
店門口的二手小家具也美美的,大約$20~30。
逛了幾間類似的雜貨鋪,雜貨從廚具、碗盤到玩具、漫畫都有,還有黑膠唱片,只要認真尋寶應該都能撈到不少好貨。我也看到一些很喜歡的餐盤組,但家裡有人對二手物品防備心很高,尤其疫情期間不宜給予刺激,所以我一直都只有乖乖地逛,嗯來日方長。
是不是看了就很想逛?
接著我們來到一間類倉庫規模的古董店,裡面的東西都是來真的!有一整隻鹿的標本、山羊頭、巨大鸚鵡籠(裡面還真的有住鸚鵡)、旋轉木馬等等,思考的方向已經從有沒有什麼可以帶回家變成挖靠好猛我看了什麼。也終於知道那些裝飾很酷的店家跟老件選品店的源頭在哪裡了,這就是我想看到的美國啊!傳說中的美國老物,我終於親眼見識到了!
還沒踏進店裡就看到各種生猛老物
總覺得很多眼睛在盯著我看!你們不要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因為太過興奮所以其實沒有好好地逛完整間店,反而只想著用相機先捕捉起來,回家再慢慢逛(?)。至少等我的生活有餘裕去布置喜歡的空間,我就知道要去哪裡找東西了。
那顆地球儀,好像很美,當下完全沒看到她嗚嗚。
我也有看到一些人熟門熟路的,似乎是專門來尋寶。
最後幾間店我們就沒有再踏入了,總共逛了三四間,其實看這些五花八門的二手物滿耗費精神的,因為除了實用性與價錢,腦袋還得多轉個幾圈去想物品的破損度與堪用度,這還是什麼都沒買的情況!我就當作是來探路的,留一點將來朋友來訪可以再一起深度探索的空間。最後我們把街區走完,有幾間餐廳看起來生意也不錯,也許疫情過後再訪La Porte的話可以吃吃看(收進名單)。
很開心我們發現這個有趣的地方,如果只是上網找景點一定找不到這裡
總結,我對La Porte這個小鎮的評價很高!他鐵定不是什麼會被寫成很多遊記的觀光勝地,不過作為一日遊,來這裡看看海,吃個飯然後逛逛街,說起來也是一個夠完整的觀光set了。對我來說,比起永遠逛不完的街,像他這樣少少幾間很精實的古董店,反而能留下清爽(逛不完的街通常都伴隨著汗水與腳痛啊)又滿足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