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囈語—心情筆記(寄給時光的洪流)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公主號往大海望去,看到一艘小艇,正堅持在汪洋中走自己當走的道路

2023.03.31 夢的囈語—心情筆記

一覺醒來,心中突然有一股湧流湧上心頭,讓我不得不提起筆寫些什麼,昨天沒有作夢,只是在身旁發生一切的一切來得太突然,我必須寫著紀錄這匆匆的一天,否則自己心中的感動必然隨著時光的洪流沖淡了……

一早是由一個兩人的吵架開始的,幸好主角不是我,我很怕這種場景,因為我也遇過,明明不是自己的錯,自己默默幫著別人,到頭來卻遭受了誤解。我想那個人一定也很難過,在最後的五年裡想要挽回點什麼,但是這道時光洪流深深地烙印了傷口在自己身上,讓他不得不大聲發言提醒在洪流中不自覺的晚輩們。

傍晚時分,我馳騁在快速道路上,說馳騁也不盡然,因為那速度僅限於50公里,因為只有單線通行,若我開得太慢,可能要當列車長了;因為後面有一大排比我更心急的車輛。這條路是每年都必走的,而且每次的路線和狀況都不相同,走幾次也不一定,但是總會在洪流當中出現。上一次吧……走同樣的路線,車上坐的還有兩位乘客,一個已經在天上了,一個即將是明天的主角,我有幸是那迷航中的糊塗駕駛。

有時候自己的”堅持”可能和這個”世界的走向”方向相反,這時候有可能被洪流沖散、擠壓、抹平,但也有可能冒出新的火花。你一定看過這個場景,手拍兩下燈就開了,再拍一下燈關了;在電影或戲劇中,這只能算是早期編導者的一個異想。卻在昨天的如廁體驗中發生了,而且就發生在自己家裡。家中有人掏了個寶貝回來,是用語音控制燈泡的,我仔細研究了”燈泡”,我覺得和以前”一樣”啊! 沒什麼不同的,只是燈泡竟然長了隱形的"耳朵”,或者說是”頭腦”,他聽得懂人話,而且只聽”開燈和關燈”的指令!

另外一個是從FB好友轉寄的一封信,這個走在科技尖端的好友轉寄作者語重心長地寫著:AI技術發展得太過突然而快速,致使市場上惡劣競爭,此情形恐被不肖人士控制,因此重要人士大聲疾呼應放慢腳步,訂好規則並暫停無法人為控制的諸多發展。是的,這個時代已經來臨了,洪流衝擊著每個人,沒有人可以倖免,這已經不是”大吵一架”就能解決的問題了,又或者這個”問題”是什麼,連現身在當中的”演員”或”主角”都還不清楚吧!

今天,就是即將走上這一年一度艱苦道路的時刻了,我很想寫些什麼來阻止”大鯨魚”的行動,但是我做不到,我也沒有力氣和主政者”大吵一架”,我只能默默地寫下我的想法,既然大家走的”糊塗路”夠多了,就別讓後輩再繼續走下去了吧……

雖然知道英語(或機器語言)很重要,大家也通通都想學,而且再不學就”晚了”。但也別再逼迫”前輩”們淌”雙語”這道混水了,因為他們真的沒辦法,沒辦法在”瞬間”搞懂這些名堂,就好像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燈泡會長”耳朵”聽人言一樣!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有許多事情,必須是集合眾人的力量或心血才有可能完成的,我想現在做的就是一件,需要大家一起發聲,共同努力!再次感謝您的按讚,發言或分享!

kkbox Through the Arbor by Kevin Kern

非關廣告/好康推薦放送區:

方格人物誌(2)--加入方格子滿一週年的感謝函

在時光列車中,不小心遺失了妳 Vanessa Li
有情同禽 by 林漢清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9 字、15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小詩的夢想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