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君一何愚 !

春分時節,我的電子信箱收到了一封來自2033年4月1日的信。寄件人 ; Sheryl;主旨 : 你的未來在我這裡。
信中寫著,我是一個量化模型的創造者,我的數量統計方法準確預測了每年年度財報和每年第四季財報的結果,並且每年穩穩地賺取高於市場無風險利率的投資報酬。信上還附了一張彩色的圖表,上面有各種繽紛的數字和曲線,看起來很煞有其事。
我雖略懂甚麼是量化模型,甚麼是數量統計,但每天忙於應付工作和生活的我對於股票技術分析,根本無暇研究。而這封信卻是一個有著和我的英文名字相同的人寄來的,直覺這可能是一個惡作劇,或者是一個夢,最有可能是我的電腦中毒了。
可是好奇心一直咬我耳朵,驅使我以為這封信是真的,我渴望知道我未來的人生會怎麼樣?我會不會成為一個財富自由的人?我會不會過上更幸福的生活?我會不會遇到更多有趣的事情?於是,我決定按照信上的指示,打開了一個網址。網址上出現了一個閃亮亮的按鈕,上面寫著「啟動量化模型」。我猶豫了一下,然後按了下去。
我的電腦發出了一些滋滋滋的聲音後就爆裂開來,裸露出鍵盤下燒焦的積體電路板。我的房間煙霧瀰漫,我跳起來,想要逃出去。但是,門被鎖住了、窗戶也被封住了。我發現自己被困在了一個無法逃脫的地方。這時,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說:「哈哈哈,你中招了!你以為你能預測財報嗎?你以為你能賺錢嗎?你以為你能改變命運嗎?你太天真了!你是一個蠢笨的人,只知道數算數字而不關心真相。你不配擁有量化模型,你只配死在這裡!」….春雷聲響,我嚇醒過來,是夢一場。
這封信被我解釋為是我的潛意識寄給我的,它來自10年以後。它是一個有關Sheryl一生的量化模型的創造者,早在幾十年前就發明了這個技術。非但如此,它還以數量統計的方式,敘述著我的愚蠢事蹟,也有我對自己的惡作劇。
明天就是愚人節,寫一篇奇幻文自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很喜歡《莊子‧養生主》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也喜歡《孟子·盡心篇下》盡信書,則不如無書。吾于武成,取二三策而已矣。喜歡讀著讀著而茅塞頓開的時候,那種究竟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開始軍事自訓之前....相信熱愛自己國家的人,面對有個時常野蠻叫囂要傷害你的鄰國,心中總會焦慮地想做甚麼,而後備自訓或軍事自訓可能會是眾多選項之一。 然而在開始之前,這邊嘗試理性解析一下這整件事情,或許了解一下再決定也不遲。
Thumbnail
avatar
心虛的軍事白癡
2024-06-18
生活開始皸裂風一樣輕易地來了又去 去時留下腦袋裡一團亂線棉絮 火一般照料著飲食沐浴 熄滅了連手指都看不見 太陽會升起來 月亮祇是冷冷看著不說話 誰能把漫漫長夜揉成紙球 有種崩塌才開始皸裂生活
avatar
李四郎
2022-08-14
[劍三][蒼丐]使君歸‧番外  ※ 番外、桃花酒香處   在揚州某處,有某酒家,所釀的桃花酒,香醇味美,雖不到遠近馳名,卻也是小有名氣。主人家有兩位原不是以釀酒維生,在前頭管帳的,似乎是是當年前線退下來的將士,長的是濃眉大眼、神清俊朗,城裡不少媒婆那是虎視眈眈地想給人作媒,卻又被人的氣勢給鎮住,應是沒敢提,是姑娘們眼纏的主了。
avatar
雲禕
2020-12-31
[劍三][蒼丐]使君歸 08‧完  * * *   尾聲   「這位爺,貧道看你眉心泛黑,恐有災禍……」   丁昂一大早閒著沒事,正巧在門前悠晃,就看到眼前這個在自家院子前擺了個算命攤的道士,一眼看上去白白淨淨,氣宇軒昂,人卻滿嘴胡說八道,他才好奇的問了兩句,這人就開始意圖想要推銷他手裡畫的那些鬼畫符。   「哎呀,施主且慢。貧
avatar
雲禕
2020-12-29
[劍三][蒼丐]使君歸 06  * * *   06.   眼前的是被這冷冽的雪凍住的蒼茫,卻不只是這樣,那是敵軍亦或是友軍的鮮血屍山,身上的鐵甲滿是破綻,右臂的臂甲已經被砍斷,鮮血不斷地從上頭的傷口中湧出,只說好險凍成紫色的傷口能暫且延緩血的流失。   「蒼雲將士,誓死不退。」   「誓死不退!」   「誓死不退──」   
avatar
雲禕
2020-12-16
[劍三][蒼丐]使君歸 05  * * *   05.   眼前是一陣濃的讓人什麼也看不見的薄霧,四肢沉重的亂走了許久,眼前突然是揚州的春暖花開,那兒的桃花酒雖入口不烈卻很香醇,很容易醉,燒雞更是香的讓人口水直流,他還記得自己與師兄弟幾個將雞腿供給了師父,接著就是像瘋了般搶食,一開始搶食的技術爛透了,只能一個上樹啃梨子,饞那燒
avatar
雲禕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