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美麗偵愛社|第01.0案 咖啡香氣的餘吻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1_咖啡餘溫

  「我只喝冰美式!」對於韓青松與韓志恩來說,他們認識於拿錯的一杯飲料。因為兩個都只愛喝咖啡,差別只是一個是無糖,一個是有糖。
  一聲「韓先生你的咖啡」後,很渴的韓志恩拿到冰咖啡第一步,想都不想的就插下吸管就喝了,喝到一半才發現到怎麼飲料一點甜味都沒有,然後才發現到這是站在他後面同學的飲料,而他的第二杯才是。
  青松不喜歡糖味,況且是全糖?所以微笑地重新再點了一杯,再將那杯有糖的留給國恩。
  志恩感覺到很抱歉,想要付錢給青松。
  「沒有關係,才50元的東西,我再一杯就好,其實無糖的黑咖啡更好喔!」
  雖然兩個都沒有向對方多說話,因為這一層隨手杯的緣故,兩個人都對方留下來印象,當他們相遇在同一間教室的時候,就認出了對方。
  都是相同喜歡這家《3G咖啡書坊》的手沖隨手杯,然後又是同一大學同一班,又相同姓韓,慢慢相談甚歡的兩個人,甚至後來意外變成一起租房子的室友,相約「如果要結婚時,要變成對方的伴郎」。
  對,他們成為知己朋友。

2_咖啡餘溫

  因為《3G咖啡書坊》而結緣或相聚的學生們,如韓青松與韓志恩這對死黨的例子不在少數。
  而且因為直星大學是才成立五年的學校,第一屆進去的那批學生都還沒有畢業,但是有人從四年前在學校附近盤了一個舊租書店改裝後,這個店已經成為現在H市直林鎮最有名的網紅景點之一,說實在話這是當初開這家店面的高威杰無法理解。
  當年威杰只是給自己一個藉口留在台灣,去跟自己心愛的人相處與找到機會開花結果。但是威杰這個笨蛋從來沒有好好地跟另外一半生活過,而且嚴格來說他們身分一個是現任刑警,一個退休的黑幫,光前面一段確定感情歸處,與後來的同居後的生活習慣,根本是天與地距離般大不同,幾乎大事小事都會吵。
  偶而吵架吵到後面高店長會氣到將飲料杯子、餐點盤子從吧檯「飛」出來,直接被店中值班服務生從六十幾坪各各角落接到手,然後送到各桌的特技,就是這裡成為網紅景點原因之一。
  這兩個男人的身分也沒有隱瞞過其他人,服務生身懷絕技亦然,況且咖啡店還兼著3G偵探社的業務。
  當然黑幫店長與刑警副店長兩個在店裡打,有時打著打著會直接到武道場實戰對打起來,打到後面發生另外一種「打架」就不是外人可以知道了。
  3G偵探社原本是直林高中當中一個小小的社團,接案接到除了註冊成為真正營業單位,之後除了原址直林高中外,直星大學也有了3G學生社團,因為3G三個主要偵探都到了這個新創的直星大學就讀。
  如此就讓3G的業務從直林或H市的地方事務擴張到整個台灣區域,畢竟大學比較多各縣市,甚至各國的人前來讀書。多業務有多一點收入也沒有不好,但是也造成了主要接待業務的人,需要花多一點時間去做相關委託案件對象的相關調查。
  但是眼前這個委託人,其實就不需要調查太多東西,接待者就能夠知道所有相關事情了。
  因為事出有因。
  「...總之,我也不知道我們一個月前明明交情都很好,但是這一個月來青松退租跟我同租的房間,甚至臉書IG還封鎖了我,上課或是其他地方都遇不到他,根本就是刻意躲著我,我甚至都不知道做錯甚麼,想跟他道歉都不知道如何道歉,我們明明已經有兩年的交情...。」
  「所以你委託要調查的就是『希望知道韓青松為什麼不再理會韓志恩?』這件事情?...如果確定,請在這裡簽名,並確定收費金額無誤。」說話的是韓志恩,3G接待的人是大毛,才能夠在對方碎碎念將近一個小時,知道這對「友人」認識的故事、雞毛蒜皮之類的,還有耐心笑笑的將委託案接下來。
  如果是阿一,大概會在十分鐘內將對方價值觀說到懷疑人生;而糕糕...嗯,即使是糕糕值班,大致上3G的人也不會讓糕糕再出面,因為眼前這位韓先生,以為自己是「委託3G調查他人」的委託者,實際上韓志恩是另外一個「韓先生友人」委託「要處理的對象」,而且某一部分也是糕糕的仇人?
  所以,3G會讓韓志恩知道真相的,而且是刻骨銘心。

1_清居奮鬥戀愛中

  韓志恩離開3G咖啡店時,鄒清居剛好從外面與志恩擦身而過,一臉很煩躁地正要入咖啡書坊,推門進來一開口就是「他媽的!我要殺死陳平良那個大笨蛋」,所以沒有時間知道這位就是讓他與平良起衝突的元凶。
  「怎麼拉!你又跟平良甚麼原因吵起來了?」大毛看到清居氣呼呼地從大門走進來,笑盈盈的回應著:不用問也知道我們天才平良,應該又出甚麼難題,讓清居為難到想要殺人的程度了。
  也知道這時候需要給清居一大杯的涼飲,應該可以降火,所以一看到清居的臉色不對,早讓小慧進去廚房將冰佶茶飲倒到杯子裡拿出來。
  「……我氣死了,我要跟他分...床...。」一口氣將飲料喝光,順了內心那把火。但清居氣歸氣,還沒有氣到失去理智的隨便將「分手」兩個字放在嘴邊,不過目前在店中的兩個人到是知道清居沒有出口的話到底是什麼,只是不想點破罷了。
  「平良不是才來跟我討教....技巧之類的,你不是也滿愉快的?不是好不容易有開車到底的經驗?」
  「愉快個屁啦!車子....車子...他幫我駕駛,但是最後根本沒有插鑰匙...」清居說得很含蓄也好害羞,但是在座的小慧與大毛到是聽懂了。
  「...你們不是在醫院才開車到底嗎?」大毛不解地問。因為據說平良雖然很可觀,所以讓清居痛得死去活來,但是兩個人不是都很爽?

雖然當時後清居在「事後」有點慘烈的住院了。

  平良第一次太嗨了,最後完成了但是清居卻發燒住院好幾天。
  「就是因為那次嚇到了平良,之後我一喊痛他就停下來,結果...」結果讓清居快瘋了,幾次之後清居就不准平良再碰,而且剛好碰上學測大考,清居氣到就晾了新男朋友,只讓他幫自己複習功課,什麼都不准幹。
  考完試清居又因為戲去了劇組,直接跟平良分隔兩地,就把平良再丟給3G的哥哥老師們改造,只是平良小宇宙真的是很容易陷入莫名其妙邏輯中,而這個邏輯現在讓清居很頭痛中。
  …大毛很無言,可也不敢隨便接話。
  因為平良這方面討論的師傅應該算他為其中之一?只是毛嘉任自己的情人洛克叔因為被大毛「衝勁」嚇跑到美國,這段時間正在好好反省「體貼不強迫」這件事情,似乎對平良交流中矯枉過正太多結果嗎?
  大毛正陷入怎麼去跟平良宇宙世界溝通「愛人說痛與情趣平衡度如何拿捏時」,可愛的小慧說話了。
  「范老師不是也給你們止痛的藥了,平良哥怎麼還會害怕傷害你呢?」
  聽小慧眼光爍爍提出疑惑的兩人,對這孩子的神經大條有點無言。
  明明完全沒有經驗,明明就像白紙一樣單純的孩子,這麼直白沒有掩飾的問出「不可描繪的性議題」。

重點小慧這孩子問題問完後,同時也很容易讓大家陷入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孩子的窘境。

  「小慧,我覺得你可以趕快去前面招待客人。」大毛笑咪咪的但是其實已經臉冒青筋了,所以手勁有點大的開始將可愛小慧往外推。
  「疑?為什麼,說出來也許我也可以給一點意見。」
  「我覺得你還是趕快去招待的好,我怕咖啡店冷落客人太久會被打負評。」大毛努力地將隨時會踩雷點的孩子,半強迫推出去前台招待剛剛好進來的客人,然後將偵探社辦公室門關上,完全不管小慧還在興沖沖地嘀咕想要繼續參與話題的抱怨。
  「安靜了,所以,問題是什麼?如果是這個問題我們之前已經討論很久,也許可以好好引導,應該還會有很好的經驗,也就是說:你的問題癥結點應該不是這個。」
  「這就是我的問題點....」清居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將氣再順一順之後繼續地說。
  其實說穿了就是氣上加氣,已經有這個前面這個鬼問題需要溝通,現在平良又多了一個毛病。
  原來之前因為清居氣平良所以整個暑假都在晾著他,結果開學清居覺得夠了,所以想要主動恢復關係親暱一點,平良那個傢伙他居然像見鬼一樣,主動說『演員要保持聖潔高貴,所以不能讓人知道談戀愛,更不能讓人知道交了一個同性情人』。
  這個理由簡直讓清居快要昏倒了,感覺到大考前好不容易說服平良跟自己在一起,怎麼過了一個暑假就回歸到原點?一問才知道這個笨蛋,大學剛開學被同樣多媒體系學長捉去「匡道社」(匡正道德倫理社)幫忙攝影之後,就被匡道社成員洗腦成為這樣了。
  不過還好笨蛋平良依然只是「不想讓清居明星演員生活受到影響」,沒有蠢到真的要分手,但是光神經兮兮怕別人知道清居男朋友是平良自己,不敢跟清居太接近,就讓清居氣個半死了。
  「……清居你知道一件事情嗎?你進來的前幾秒鐘才離開的人,就是匡道社社長,依照時間來看,你們在門口應該照面過。」大毛扶著額頭,佩服起這位已經離開的韓先生:這是什麼奇妙的孽緣?一次禍害了兩個3G成員?
  「????疑?他來這裡?是委託案?」
  「賓果!沒錯他是來委託的。而且我們確定要接下來了,然後我們親愛的委託人韓志恩同學成立的社團不止禍害了你,也禍害了糕糕。」
  「靠,那麼你們還接他的案件。」
  「你要不要聽聽看『韓韓』故事,我百分百相信你會感興趣這個案件……。」接著大毛祥說了這個「案中案」的前因後果。
  「有意思,這個案子我幫了,順便教訓一下那群該死的人。」清居眼冒星光燦爛興奮了起來,答應協助幫忙潛入社團的分工。
  於是3G的任務開始。

1_搞懂了嗎?

  到底韓志恩怎麼去禍害到糕糕?時間讓我們回到剛剛開學的那一個星期。
  東赫沒有預料到會是這種情況下跟糕糕重逢,雖然他來直星大學的目的就是為了糕糕,只是如此的巧合會讓東赫認為:這是有人搞鬼弄出來的
  東赫第一時間當然會懷疑眼前的男孩。
  可男孩看到自己第一時間是吃驚的,即使只有一閃而過呆滯,但是那是男孩驚喜的眼神無誤,只是那一閃而過的表情之後男孩依然保持原狀,並沒有太大的波動。
  東赫也不可能一見到糕糕就高興的去擁抱,畢竟這是公共場合,而且還是課堂上,當然必須要壓抑著激動的心情,將第一堂課處理完畢才能夠有下一步的動作。
  課堂上的學生們都很吃驚新來的班主任兼專業選修講師徐東赫居然有一半韓國的血統,因為除了有點點口音之外,所講述「國際各國法律概論」第一堂課給大家並無表達不清楚的地方,而且活潑幽默風趣給人印象很深刻。
  當然上課期間幾次糕與東兩個人眼神剛好交流到,並沒有給對方留下太多反應,頂多是用他們當初在臥底時的一些小手勢詢問對方,等一下是否可以見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第一堂課很愉快的結束了,那麼接下來應該要怎麼跟糕糕接話繼續下去,讓這個邀請比較自然一點?
  東赫正在想著要找什麼理由讓糕糕留下來時,糕糕卻主動過來跟東赫說話。
  「徐老師,我聽系主任說您是新來的班主任,有些班上的事情需要跟老師討論。」糕糕點名版上的手無意中觸碰到東赫,卻是微微顫抖著。
  以一個A等頂級傭兵獵人專業而言,要多高的情緒激動讓少年專業都無法掩蓋,讓身體無法控制的顫抖表現出來?但是也是因為糕糕極度信任東赫,才可能讓自己喜悅湧滿出來。
  「嗯,我還需要高班代幫我整理一下班務細節,我們等一下到我的辦公室聊聊吧!」東赫隱約知道少年內心激動的是什麼?就沒有任何猶豫的握了一下糕糕還再抖的手掌,安撫了少年。
  「好,那我幫你收拾這裡。」少年感覺到東赫溫暖的手掌時,回握了一下表示知道對方的邀請,就抽出來後開始協助東赫收拾教室。
  在往東赫辦公室的路上,兩個人並肩而行並沒有多說話,直到辦公室內之後,東赫門還沒有關密合,溫熱身軀就一撲而上的一陣熱吻。
  「這裡是學校,我們不能……」東赫下意識想要勸阻?不,光一秒鐘觸碰就讓東赫理智投降了,所以只好趕快將門關上。
  將近兩個多月的分隔,就像糕糕用著這身體直接了當告訴東赫「我渴望要你」;而東赫可以為此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亦然。
  兩人唇舌交流之間都是很兇狠的,剛剛壓抑有多少,現在想要抱緊對方就有多少。根本不需要太多廢話,就很熟練地拉開對方的衣服。
  吻上那一瞬間,其實他們兩個差不多都硬到不行了,所以扒開對方衣服,而東赫已經很熟練知道如何擴張糕糕的後面。
  他們是以站著的姿勢,糕糕夾著東赫的腰部,用手抱住東赫的後頸。然後由東赫將男孩壓在牆邊,並用手托住臀部,然後就持續用力的往前挺。
  也虧他們核心耐力練得很強大,尤其是腰部的力氣都足夠,所以這個姿勢沒有造成他們太大困難度,而且下沉的力量讓他們一下子就找到讓彼此愉悅方式進行。如此從開始到進去,前後不到五分鐘他們已經在韻律中享受了。
  「你是知道我讀法律系才會成為這裡的老師嗎?」讓糕糕在快感中很激動,但是忍不住依然小聲問了自己內心的疑問。
  因為為了躲前任,所有相關資訊早在糕糕入高中時全部抹滅掉了,甚至為此將他們之前充滿彼此相處記憶的MGKP事務所原址剷平,直接讓給了直星大學做了校地,糕糕因為有如此感情上的潔癖,之後相關訊息,沒有留下太多給過3G之外的人知道。
  這當然包含無法釐清是否為自己人的徐東赫。

但在韓國徐東赫的動靜,糕糕怎麼可能完全不知道?

  只是矛盾的,糕糕其實不敢想徐東赫這些反常行為是因為自己的緣故。就如同糕糕在當年面對前任時,明明斷的很決裂,但是後來幾年之中依然有一絲希望前任的任何行動,是否對於曾經有過的愛情一點點依戀?想像中或是夢中有可能出現的反轉,慢慢因為對方一個又一個的對象出現之後轉為麻木。
  事實證明是完全沒有的。
  前任很順利發展演藝事業拍戲出唱片,炒CP時跟每個對象都好像跟人家很恩愛,只是後來都開撕的很難看,簡單的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別人的錯讓他犯錯之類的,就大致上知道這個人的特質了。
  最後糕糕只剩下一絲絲潛意識裡的自責與罪惡感,覺得對不起初戀對自己的好,覺得自己找不到可以彼此相愛的人。明明是一場他人不認真,而自己過度較真的戀情。而這就是一種自我預言實現的過程,覺得自己遇不到,連帶遇到東赫時,就覺得東赫不可能為自己做什麼。
  這影響了後來糕糕刻意想知道「서동혁(徐東赫)」在韓國行動是一回事,下意識看到「徐東赫」中文名字,也不敢相信班主任是那個自己思念的人,會為自己從韓國來到台灣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高麟鎬此時真的很驚喜:徐東赫居然可以查到自己學校而感覺到滿滿的甜蜜。

這個徐東赫真的就是韓國的徐東赫。

  「不想騙你,我是有搜索找尋你的線索方向,但是並不是很完全,所以能夠遇見你,是命……命中注定的。」東赫邊說邊加快速度。
  沒有開燈的辦公室,有點水聲的「啪啪啪」聲格外清晰,也格外讓他們兩感官刺激提升。
  因為太久沒有做了,很快觸碰與深入淺出讓兩個人都要到點,不過因為外面還有人來人往的學校其他人,他們即使很想大聲吟叫出來,也無法如願順心。兩人一直很忍耐壓抑聲音,只能下半身使出吃奶的出力氣享受,一會兒就讓糕糕爽意衝刺腦袋,感覺到身體是即將滿天飛舞的放空。
  很想喊出來的糕糕,只好咬住東赫的肩膀,這時少年的前面已經達到滿溢而射出來,但是後面的大叔依然還在加快推進,然後似乎想要拔出外射時,東赫被糕糕夾住了腰不讓大叔出去。
  「就射裡面吧!我沒關係……」少年小聲任性的要求,渴望擁有東赫多一點點,卻被東赫阻止了。
  「不可以這樣,我不想你裡面發炎,乖聽話。」東赫當然想要一次到底,但是畢竟沒有戴套,深吻了還在喘氣的糕糕後安撫了對方,最後快要到點時就拔出來將液體射在地上。
  拿了衛生紙清潔了彼此身體與地上的污漬,把衣服整理好之後,他們終於開始聊了正題。
  糕糕聽到東赫連自己中文名字是什麼都不知道,憑大羅姨到學校演講這樣一點線索找到直星大學,而且這麼巧合的遇上彼此,就覺得東赫很適合3G一天到晚聊推理刑偵的氛圍,跟東赫說起了偵探社的事情。
  「...你終於多跟我說有關自己的事情了。」東赫聽到糕糕說了自己私人的事情,有點感慨的說道,這讓糕糕有點羞愧因為自己過多的擔憂恐懼,似乎讓他們彼此之間有種隔閡,是如此貼近,但是也其實依然是陌生人般不熟悉。
  東赫其實不是沒有想過要多問,但是當東赫有意無意問起來時,糕糕不是沉默不接話就是轉移話題,所以久而久之也讓東赫不是很想多問太多。
  「……對不起,以後不會……」糕糕的道歉還沒有結束,就被東赫舉手阻止了。
  「我沒有多問下去,我也有錯,以後……我們慢慢彼此了解好嗎?」
  開了燈光後坐在沙發椅上西裝筆挺的徐東赫,與好學生般正座的高麟鎬,兩個人關著燈時都是飢渴到兇狠無比的人。
  但是這時在燈光之下兩個人都保持禮貌正襟危坐的眼光接觸,卻是正在努力主動解開內裡武裝,試著接近對方內心柔軟深處。當然無論徐東赫或是高麟鎬都知道,彼此內心還有門檻需要慢慢突破,只是東赫更成熟更直接的先走出來這一步了。
  糕糕知道即使到現在,東赫沒有怪自己什麼都不想說的楚痛
  前任當年就是因為義無反顧的從美國到台灣找糕糕,他們才會重新開始。現在徐東赫也是做了雷同的事情,從韓國到台灣,所以?明明往前一步就能夠握到喜歡的人,但是糕糕卻有種無力感讓他的答案就這麼卡住。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好」卻回答不出來。

  「傻孩子,你知道我這麼多事情,我對你卻知道很少吧?我只是想多認識你而已,別有這麼大的壓力!」東赫伸手摸摸糕糕的頭髮,從他的表情察覺到這孩子過於嚴肅了。
  這中間除了東赫對糕糕的了解以外,還有東赫多年擔任檢察官的觀察力。
  「你現在想這麼多都太早了,說實在話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我們可以好好相處嗎?但我是成年人,知道我很在意你,想跟你在一起如此罷了。所以,我們就從去偵探社認識你的夥伴這一步開始,好嗎?」東赫溫柔的說完,讓糕糕的心頭暖到一鬆,眼框就這麼紅了。
此時讓糕糕知道前任與大叔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是:
  前者比較在乎應該如何對待對方,有點雷同平良的討好,但是卻沒有平良這麼純粹,在愛情當中更在意這樣的對待中自己擁有多少,感受公平與否,所以最後這段情感死在這個「自以為是」上;
  糕糕當年寧願離開家裡去當傭兵獵人吃苦,就是因為父親自以為是做了「對糕糕好」該死的決定,造成糕糕到現在都不願意跟家裡聯絡。所以前任就算做了再多討好糕糕的事情,都無法抹滅他最後差點因為這個自私而傷害到更多的人。
  當另外一個更是在乎糕糕本人感受如何,反應如何,對於在正萌芽的愛情中可以擁有自己的步伐,願意花時間理解與等待糕糕準備好。
   這大大撫慰了糕糕的心,讓糕糕終於沒有壓力,自然而然的可以說出口。
  「好,我帶你到3G偵探社看看!」

【01.0後記】

  發現到自己以後都會寫五集以內就會結束的案件,所以小數點改了位子,這樣案件就會比較沒有壓力下亂來(哈哈哈)。
  這個單元的主角青松與志恩兩個人,在我原始設定中是悲劇存在,但是因為畢竟還是愛情小說,所以會有很虐的地方,但是也會有釋懷的一面。也許兩個人不一定會有很好的持續,但是獲得諒解這件事情也是需要經歷的。
  另外這次的大床給了糕與東,搞懂CP就是他們。雖然東兒是攻就是,但是為了好記所以取了「搞懂」。
  舖陳了故事的核心,也提到一點點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就讓我們期待下去吧!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