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 番外篇】第四章—狼藉的都市(一)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北方軍隊花了一天一夜成功擺脫一大片樹林,進入看起來應該是城鎮的地方。
盧埃林一臉錯愕地盯著倒在地上的屍體和機器人。
南方的軍隊在被機器人攻擊後,應該經過一番抗戰,地上的機器人身上有被火和雷攻擊過的痕跡,還有水魔法的氣息,代表對方採取了比較激進的攻擊手段。
從屍體和掉落的槍枝、散落一地的子彈來看,艾格勒斯的軍人幾乎扛不住任何一發魔法攻擊就被打倒,而南方士兵則是躲不過子彈被殺掉。
「實際一看,還真是稀奇。」艾諾走向倒在地上的機器人,摸了一下其身體,點了點頭說:「原來是冰的。」
「呃……艾諾陛下,金屬本來就是冰的吧?」盧埃林對於艾諾的好奇心有些哭笑不得。
「這是什麼樣的金屬做出來的?」
「超硬的合金,我也不清楚是哪一種合金,合金的種類很多。」
「合金?」
「嗯,就是把金屬混在一起增加硬度做出來的一種金屬,艾格勒斯很常用這種方法製作出堅硬無比的物品,包含外面的牆壁也是這樣做出來的。」盧埃林解釋道,站起來,開始使用魔法,手中出現一隻白鳥。
盧埃林把鳥放出去探路,這裡開始無法靠愛麗絲聯合其他女神的力量偵查,只能靠他們自己的力量調查實際情況。
沒多久,白鳥迅速飛回,衝向盧埃林,接著化作點點白光,聚集在盧埃林的手掌上。
「沒有巡邏機器人,我們走吧。」
「這次你應該知道路了吧?」萊斯特顯然不放心。
「知道,這裡是金融特區,基本上沒有任何一個艾格勒斯人會在這裡迷路啦……就算迷路,有手機就能解決一切。」
「看來那個叫做手機東西是這裡的人活下去必須的東西呢。」艾諾摸了摸下巴,笑著問:「方便的話,你等一下可以回去把手機拿來給我們看一下嗎?」
「我家離這裡很遠,走路可能要好幾天,捷運不知道能不能用……而且我也沒錢搭車……」
「老師明明會魔法,卻是從一個沒有魔法的國家出來的?」
「因為我是女神選上的使者,即便生在一個沒有魔法的國家,也無法阻止我使用魔法。」
走了一段路,確實沒有看見任何機器人的攻擊,但是滿地都是機器人和人的屍體,顯然南方應該是一邊跟艾格勒斯的軍人交戰,一邊前進。
大樓有被炸過的跡象,艾格勒斯有出動空軍,而現在還有幾架飛機在某些地方盤旋。
建築物被大砲轟掉上半部,某幾棟大樓內的人可能凶多吉少。除了人和機器人的屍體外,其他交通工具的毀損情況也很嚴重,大概是被大砲打中,地上滿是車子的玻璃碎片和散落一地的零件。
「要是能知道地上這些奇怪的東西的原形就好了……」艾諾對此感到可惜。
「陛下,請您不要在這種時候發揮好奇心。」夏格爾忍不住叨唸一句。
「盧埃林,你還好嗎?」克拉倫斯忍不住關心自己的得力助手。
「我沒事,只是損傷比想像中還嚴重,至少能確定的是我的父母還活著……」盧埃林的臉色仍然相當蒼白,甚至已經開始不去看身邊的慘況。
再看下去,只會拖累大家的腳步而已。
「全員停在這裡,我們休息半小時。」萊斯特忽然下令。
「盧埃林,告訴我們哪裡有水。」哈爾特的命令先是讓盧埃林皺了一下眉頭,但是考量到眾人的身體不能缺水,盧埃林仍帶著部分的士兵去找有水的店家。
現在便利商店幾乎停業,但是商品並沒有跟著下架,逼不得已的情況下,他只好帶著所有人偷偷拿走所有瓶裝水。
雖然他很想付錢,但是電子錢包一向綁定手機,所以無法付錢。
把瓶裝水帶回軍隊內,他們就發現嚴重的問題,水的數量不夠,不夠供應幾萬人飲用。
他們只好沿路搜刮便利商店和一些餐廳的瓶裝水,雖然勉強補足水資源問題,但是他們也不能拖太久,必須盡快找到穩定的水源。
「盧埃林,這裡還有活人嗎?」克拉倫斯走了一大段路後,忍不住發問,沿路上別說人了,就連小動物都沒看見。
「有,但是離這裡很遠。我的父親被南方軍隊挾持,母親在第五區生活區,這裡是第十七區金融特區,不搭捷運就要走好幾天。如果搭捷運,只要一小時就能抵達那裡了。可是我的手機丟在家裡,不可能搭車。」
「讓少數精英跟你一起去拿回手機呢?」克拉倫斯提議。
「這樣各位還是搭不了捷運,只有我能搭。」
「這裡要是有河流之類的,是不是情況會比較好?」艾諾提出其他可能性,城鎮裡面也是有可能有河流的,布林埃爾的國境內就有好幾條運河。
「最好不要喝那個水,裡面有重金屬成分,人喝了會中毒。」盧埃林搖頭否決這個可能性,即便煮過也不是能拿來喝的水。
「這樣子就只能讓一部分的人去找找看有沒有跟這種瓶子裝的水一樣的東西了。」萊斯特似乎也很無奈,他們無法對這個國家做出任何事前調查,即便做出了看似充足的準備,還是遇上了資源方面的難題。
哈爾特也贊成讓少數精英去尋找瓶裝水的提議,盧埃林的經驗可以讓他們少走很多彎路和避免全員陣亡,但不代表就能解決資源問題。
「看來只能找找看水庫的下落了,那裡有些部分可以取得乾淨的水,小時候有參觀過,但具體位置已經想不起來了……不過我還有別的調查方法,就算沒有手機也可以查。」盧埃林後面的話給所有人一些希望,所有人都用一種「快說」的渴望眼神盯著他。
「找到電腦或網咖就行了,不過正常人的電腦都會上鎖,所以最好能找到網咖,我記得這附近就有一間。」
「我們先在這裡紮營,你立刻去調查,如果擔心被偷襲,就讓三個人跟你去。」克拉倫斯提議,並讓幾個人帶頭準備紮營,再走下去,太陽就要下山了。
「咦?我一個人沒問題喔,硬要帶的話,我可以帶布萊斯和柴郡貓過去嗎?」
「咦?本喵不想離開小愛麗絲!」
「唔……那好吧。」盧埃林語帶遺憾,本想著要利用柴郡貓的能力迅速溜回來,但柴郡貓一臉不悅,他也不好意思硬把人拖過來。
「不,我也去,我很好奇你要用什麼方法調查。」艾諾的眼中充滿興奮和好奇,但夏格爾抓著他的肩膀說:「陛下,請您不要亂跑,讓熟路的人過去就好,請在此地等待調查結果。」
「可是這裡有很多稀有的東西,我很想親自看看,說不定還能跟艾格勒斯的人打交道。都來到這裡了,怎麼可能不看看這裡的人都用怎樣的工具處理事情?」艾諾用理直氣壯的口氣說道,一副要夏格爾退下的樣子。
「哎……我明白了,我和凱爾賽隨您一起去,然後我們都聽盧埃林的指示不要亂來。」夏格爾嘆了口氣,無力地垮下肩膀,對盧埃林投以充滿歉意的眼神。
最後變成五個人一起前往盧埃林說的網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