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身心的方法-不念自念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參加法鼓山的清明佛七活動,我太太太...法喜了!心情無比的平靜與安定。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念佛,活動內容有念佛禪修、念佛的慢步經行、念佛跑香、以及誦經早晚課,最後一個懺悔及迴向。
我就是坐不住的人,妄念超多,邊誦經的時候,想個煩惱ABC....邊想邊念,還會一堆x@#$%^亂七八糟的幻想跑出來劇情豐富有精采!
到最後,心中好平靜,好安定、有一種被佛陀包圍著我,我也包圍著佛,佛在我心中,我也是未來佛,我和佛合二為一的感覺,所以我身口意都要學佛,因為我就是菩薩、未來佛。
沒有我剛來的時候,雜亂紛飛的煩惱!回家只有一個想法,把參加法鼓山佛七,寫出文章分享給更多的人!
心收攝到拜佛或虔誠的姿勢)、口(念佛)、意(觀想佛)」一致之處,只剩下一個「念」有集中心的佛號,真是禪修!
【法師開示:隨時生活保持,心中都是充滿佛號,練習到能不念自念是最好!】
收穫了什麼?
  1. 當有煩惱時,慚愧與感恩,就可以把它消融之,更好地負起責任!
慚愧:可以看看因緣的我,過去所造諸惡業,太佛學了(XD感覺這樣寫字比較高級),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壞習慣,讓別人的印象殘存擺蕩蕩蕩.....不知道盪多久。
感恩:一個人一個事件,提醒你什麼?自己有什麼沒有處理好的地方影響別人什麼?感恩對方有壓力下讓你煩惱下,才有辦法去處理它,平常舒服服日子過太久,我待在舒服圈太久,就懶得處理了@@
晚間的懺悔,從別人的錯、變成自己的錯。實在太翻轉了!
明明白白,拜佛懺悔實在太重要了!
懺悔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華嚴經》
可以應用在生活上,可以只要有煩惱,用拜佛的方式,然後邊念懺悔文,煩惱就會慢慢消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該改進什麼?該道歉道歉?該處理就怎麼處理!以前習慣性用【忍、放鬆】來解決事情,或是事情自己會慢慢好起來,(哈,好像就像,電視機壞掉敲一敲就好了),或是阿彌陀佛會保佑,護法龍天庇佑我....@@,這就是一個字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要找到問題的根源,因緣的產生的源頭是什麼?是自己?還是他人?老天爺的事?
  • 如果是「他人」,我可以做些什麼?影響他人也一起學習,重點放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他人的事情,改變不了,重點是別人有想改進嗎?別人覺得是問題嗎?如果對方真的不能改,我可以為對方做什麼事情呢?(也可以找到一件善事可以做,何樂而不為)
  • 如果是「我自己」,就應該好好調整自已的行為!
  • 如果是「老天爺」(可替換成個人的信仰),那就可以練習安定身心、安住當下,讓自己的行住坐臥,都有功德隨時可以迴向給世界的角落,讓世界也能享受安定的力量,隨時發散菩提心,讓這份愛的力量傳遞出去,蕩漾開來!!
有煩惱是好事,有改進的機會、與成長的機會,不怕煩惱,不怕犯錯,犯錯懺悔道歉承擔後果,調整後,前面到錯誤,是下次跳板的資糧
有外境的來讓你進步,豈不是很感恩!?因為我我實在感謝那些不舒服的事情人和事。
-
2. 念到最後,觀想出自己是未來佛,所以我要學著做著佛樣子要莊嚴,注意自已的身儀、口儀、心儀
若能好好的安定自己、也可以將這安定的力量擴大給身邊的人,讓人感到舒服的氣場、擴大安定的力量分享給其他人、安定的力量就帶回家中,加倍的傳遞更遠過大,不吝設說愛語、關懷他人、分享自己的好的行為與收穫讓別人也一起學習!
自己的行為端正、會影響別人、精進用功、無形之中,教會別人正確的做法!
題外話:我之前看的新少林寺電影(成龙、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的收獲是行為會互相傳遞和模仿,自已行為一但端正,可以無形中影響別人向善,不要淪為影片中最後的存活下來的壞人一樣,周圍的好人都犧牲死光了,才喚起這個壞人的菩提心,學佛是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喚起自己的菩提心愛心善心、也不要讓別人犧牲生命來喚起你菩提心、這個代價好大喔!真正愛你的人都遠離你了!
我想成為一個愛我的人都能在我的身邊也開心又幸福的人!
3. 感恩家人讓我有機會來佛七,祝福我媽媽健健康康地活著,她活著一天我就感恩她陪我一天!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