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9 別當找藉口的人,找方法才是王道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發在某個近期加入的小說組群。

  偶然看到有個人說「那些所謂大手,不過就是早點出來罷了,寫得也不怎樣」之類的發言,當下覺得有點刺眼。

  這似乎是把人家之所以成為大手的原因,完全歸功於「早點出來」這樣而已,然而,寫作的人都明白,產出一部部作品到底是有多辛苦艱難,要這樣持續不輟地產出,已經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情,天下之大,有多少人能做到?居然一語蓋之,讓我覺得很不服氣。

  坦白說,現在創作環境確實越來越艱辛沒錯,但只要持續產出作品,在座的各位都是很有機會靠著累積出頭的,千萬不要真以為「早出來」就是一切,那只是自我妥協的藉口。

  我們無法改變環境,但我們能堅定自我的意念,就算現在環境再好,也得先要有產出作品才有機會,反之亦然。
山不轉路轉,這是不變的道理,只要你有堅決想前往的方向,哪怕再遠再曲折都不是問題。

  我自身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雖然我沒有什麼過人的成績,也沒拿過什麼獎,但是一路累積下來也和國內外二十餘家出版商有過接洽的經歷了,看起來很威,不過那只是不願放棄的嘗試罷了。

  我的創作之路從來不順遂,一路都是靠自己跌跌撞撞地摸索過來的。

  既然如此平庸的我都能做到,你們當然也可以。

  至於作品好不好看,我認為那屬於個人主觀的感受,但按照他說出如此偏頗的發言,我認為他大概也只有瞟兩眼,就斷定人家作品「不怎樣」的機率應該不小就是了XD

  畢竟一部作品是否能出版,是經過商人(出版社)的評估的,有哪個商人會想做注定賠的生意呢?

  當然越出名的作者可能會影響到出版門檻,但那也是人家一路經營下來的成果,就算真的「作品不怎樣」,但至少也是經過綜合評估到能出版的作品,所謂的專家並不是每件事情都能做到100分,而是每件事情至少都有80分以上。

  不要搞錯焦點了,大家當然都想紅,但說出如此不成熟言論那背後的思考方式,才是注定失敗的原因吧。

  共勉之。
媒體元件 小工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