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n a candle into candies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林風雨的夜晚,沒有照明
小徑巷弄的暗夜,沒有路燈
彎曲隧道的黑暗,沒有盡頭
有好幾次這感覺很真實,仿佛只有一個人舉步維艱地緩慢前行,甚至連秒針都靜止,沒有聲響
不斷燃燒自己的情緒如同一塊巨石,沈甸甸地壓在雙肩線上,不能落下
離崩潰只差一釐米,不,一毫米
但就在這麼精細的數字距離裡
我仔細省視自己,左手依然握著一把紅色的蠟燭,右邊的口袋裡有一個我差點遺忘的打火機
這一份意外的發現,如此卑賤,卻成了最大的喜悅
我沒有行囊,卻有無比包袱
這一刻,我決定好好地坐下來,很緩慢地感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我點起了打火機,燃起了蠟燭
看著他好久好久,我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
但我靜靜地看著蠟燭滴下的油
我把手上的蠟燭放在油上
不再在意他的角度
只要風不吹熄
不再在意他的顏色
只要光不熄滅
不再在意他燃燒的速度
只要汗水不落在上頭
and just like that
成了使蠟燭獨自站立的力量
這份力量
出自於
蠟燭
Jeggie Wong
Jeggie Wo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