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系列 2 - 下北澤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個下北澤一日遊。下北澤很多二手店,各具特色。新出現的鐵道街、reload、bonus track等都很有味道,進駐不少咖啡店及餐廳,相當值得來逛逛。這裡還有一蘭拉麵、蔦屋書店、猿田彥、星乃咖啡、大阪王將等台灣看得到的店,連唐吉軻德都有。
不囉嗦,一樣我盡量少點文字敘述,讓照片代勞,希望各位喜歡。

好色!蔦屋書店

這間書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不用我多做介紹。下北澤的這個分店,除了有不少動漫作品的商品外,也有一塊專門販售新銳藝術家的作品。我特別喜歡照片中的這兩幅作品,簡單的色調,無需太過複雜的構圖,也能讓人心神領會。車站附近鐵道街商場周邊,不少以貨櫃屋為造型的店家,文青風十足。

好色!店家

下北澤果然是次文化的發揚地,商家也都展現其旺盛生命力/創作力。不論是賣酒的、美容院、古著店,在鐵捲門上或是店外觀下足了功夫,創意滿分。

好色!民宅

在下北澤閒逛,不時就能看到很有特色的民宅,外觀造型特殊,顏色也很吸晴。

好色!咖哩飯

下北澤實在太多吃的,忍痛捨棄一蘭拉麵、大阪王將、星乃咖啡,選了天馬屋吃咖哩。古色古香的裝潢,咖哩沒讓人失望,擺盤及顏色很到位,加點的紅茶及沙拉竟然才250円。這餐實在太棒了。

好色!黑與白

最簡單的兩個顏色,黑與白,加上幾筆線條的勾勒,就是文青味十足的裝飾。在下北澤車站旁的商場,四處都能看到這樣的圖案,既能符合當地民情,又創意十足,我給它100個讚!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名古屋車站周邊。日本好色文不漏接,快加入會員按追蹤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日本行分享,請不吝給個愛心,分享給各更多哈日迷朋友。感謝我的辛苦寫作及分享,也歡迎打賞,ありがと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