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擺攤趣】小資女孩擺攤趣 來跟我一起到台中擺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台中鐵路高架化後,舊火車站就被規劃成鐵道文化園區,之前往返台中時都會在舊車站的月台逗留,逛逛市集再離開。從去年十月開始,平均每個月都會到台中火車站擺一次市集。開始在台中擺攤後,有一種相見很晚的感覺,怎麼會這麼晚才發現這個好地方呢? 火車站的市集是常態性的攤位,幾乎每個禮拜都有,親切友善的主辦單位,更是讓小資創業的攤友們,最棒的選擇。
(偷偷說我參加的市集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還會幫大家一起訂餐點)
去年十月第一次到台中火車站擺攤的樣子
參加火車站的市集,好處就是不用怕沒有人潮,除了搭火車的旅客外,這裡也常常會有活動舉辦。像是這兩次連續假期,遇到的就是現在最夯的插畫家"咖波"紀念品快閃店。二月份連假時,咖波大型玩偶還出來跟大家相見歡。而且車站每一次的活動檔期都不一樣,常常有不同卡通人物的快閃店進駐。
今年二月份的咖波快閃店
去年聖誕節檔期是無所事事的小海豹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一邊工作一邊在外縣市溜達的旅行模式,所以每一次上來台中擺攤,我都會把他當作小旅行,來跟"假日同事們"會和,攤友們也都十分熱情的照顧我,常常分享擺攤的經驗談給我,每一次出攤都會多出一些小道具改善自己的攤位, 這次攤位多出了很多小東西,來跟大家一一的介紹。

這次最滿意的小道具之一,就是這個QR CODE的看板,剛好看到FB在廣告這個木頭看板,看板是這家木需有製作的,價格上也不會太貴,老闆會先排版好確認好才會製作,時間上不會等太久,大約2-3週就製作完成了。這次因為有這看板讓客人可以快速的找到IG跟蝦皮粉專,十分的方便。
QR CODE 看板很清楚 一掃就能找到賣場粉專
再來最滿意的小道具之二,就是這個小電燈,這是攤友極力推薦我的,大家看我攤位每次都黯淡無光,但因為我又是大包小包行李來台中,實在很難帶上大型燈具,所以攤友推薦我這款桌上型的電燈,它是三段式白光 暖光跟太陽光,亮度還可以隨意調整。亮度雖然無法跟大型燈具相比不過對於我這種小飾品攤位已經十分夠用了。這家GOODAY日安市集有很多燈具選擇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好好評估才能買到適合自己攤位的燈具唷。
打了燈的攤位變得好明亮^^
每次除了本身要販售的商品外,擺攤要帶的工具真的好多唷! 舉凡像是桌子用的桌巾、層架、零錢盒 ........等等。也常常有攤友問我這樣從嘉義上去台中擺攤划不划算,當然划算呀! 除了賺賺零用錢外,每一次擺完攤都覺得很有趣,能幫客人挑選美美的飾品真的是我最大的樂趣呀! 期待下次再去台中擺攤趣!
歡迎來讓我幫妳挑耳環,期待有機會在台中相遇唷~
後記: 如果你也是對擺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個網站台灣各地市集資訊,剛開始在找擺攤資訊時幫助我很多的網站。期待這篇文章可以對想要擺攤的你提供一些資訊唷~

┃更多寶拉都在這❤┃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paulaladaily
Podcast收聽平台 : https://linkby.tw/paulaladaily
合作聯繫 : [email protected]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斜槓創業點滴ep23_市集擺攤初體驗,獲得超越物質金錢的禮物從去年就一直就有擺攤的想法,甚至還和一位朋友約定好,如果去擺攤他要來當小幫手(結果等到今年要擺攤時,他寶寶剛出生需要照顧,沒辦法前來🥲),因為當時的開單、甜點的研究等因素,加上我內心還沒有準備好走出去與人交流、接觸,才一直拖延到了今年實際執行這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5-13
呼ㄚ呼鬆餅🧇|迪卡儂啤酒節🍺|市集擺攤限定🎉|香甜鬆餅|市集甜點|螞蟻女孩推薦 官方IG:https://instagram.com/hu_a_hu?igshid=MzRlODBiNWFlZA== 市集攤位就是充滿著鹹甜口味的地方美食,總是會有許多很厲害的老闆們聚集在這裡 除了吃鹹口的美食搭配好喝的啤酒之外 不妨改一下口味吃一點甜點吧❤️ 逛市集的我看到這麼
Thumbnail
avatar
螞蟻女孩
2024-02-16
第一次市集出攤vlog&市集擺攤攻略!上個星期六芝麻貓體驗了人生第一次的市集!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與開心~很感謝欣賞我的作品並支持我的客人們!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3-12-29
設計自己的形象Logo~準備去市集擺攤新體驗~最近又有想嘗試的事情了,想要在明年正式出社會以前多多的嘗試,這次給自己的目標是…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3-11-11
市集擺攤初體驗前情提要,跟另一半想利用工作外的時間創業,但又怕直接投入成本租店面、買設備風險會太大,因此想到可以先從市集擺攤嘗試!就進行了首次的市集擺攤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小抒倉
2023-06-26
首次製作商品,並在市集上販賣,和朋友一起體驗擺攤 這週有很大的突破,除了持續創作之外,終於把作品製作成實體商品,少量印製了明信片和貼紙。商品完成的當天忙著剪貼紙、包裝,心裡一直害怕,擔心要把作品擺在陌生人面前、害怕面對人群,不知道自己的商品反應如何等等,最讓我恐懼的大概是,萬一這個選擇又失敗,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錦寶香香舖
2022-12-03
第一次在法國市集擺攤為了紀念在1789年7月14日巴黎群眾攻克了象徵封建統治的巴士底獄,從而揭開法國大革命序幕,因此7月14日是國定假日巴士底日,又稱為法國國慶日。除了不免俗的在巴黎香榭大道慶祝及閱兵活動外,每個城市也都會辦各種活動。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2-07-15
市集擺攤的夥伴從市集回來,把陳列工具擦乾淨、布巾和圍裙丟洗衣機洗淨,彷彿有種儀式感,也覺得這些物品是我擺攤的無聲伙伴。另一個伙伴是我老公,總是先幫我攤位租金、陪我去擺攤、幫我處理電腦,非常感謝!幸好這營業額付得出租金,不然就只能苦笑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2-03-21
糊塗的市集擺攤者3月19日去市集擺攤發生很扯的事情,我到了松菸後才發現自己有一半商品放在衣櫃忘了帶出門,只好拜託老公幫我拿來。之前有時我看別的畫家顧攤時都在畫畫,原本想說學別人那樣沒客人時坐一邊畫畫,沒想到這樣有時倒像海鰻從石縫鑽出來嚇人似的(奇怪為什麼別人看起來就很優雅?),我看我以後還是專心顧攤位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台灣高校制服貓
2022-03-21
原來擺市集也可以讓人煩惱自從疫情爆發後,假日很久沒有過著市集擺攤生活了 整個人像少了靈魂,沒有動力,空洞的過著每一天 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負面情緒和悲傷 因為前年和去年一連走了四隻寵物 一隻狗,一隻天竺鼠,兩隻虎皮鸚鵡 和我的外婆 和小鬼 打到這裡肚子突然痛起來,已經拉完回來了 本來是要說市集的,結果跑題了,太悲傷了先不說,
avatar
R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