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先學會好好獨處了以後,再來調和與他人的相處,會發現內心將不再空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總是先學會好好獨處了以後,再來調和與他人的相處,會發現內心將不再空虛】
孤獨的心緒湧上心頭,伴隨而來的是自己內心的空虛。
其實一個人也很好,不用太在意身旁的人,也不用關心他的人心情,好好的自己享受一份餐點,不必回應他人的話語,也不再害怕話語停止而感到尷尬。
許多人不甘於寂寞,害怕獨自一人,深怕讓人知道自己獨自孤單沒有人伴,其實有伴無伴都該好好的過生活,能遇到合得來的人不容易,但也並非如此重要,在專心過好自己的生活期間慢慢的不再強求,也不更加關注自我,那樣的魅力是從裡到外的顯現,自然更能貼近合適的人。
當兩人不再予求於對方,將是雙方最近緊密的牽合,合得來的人自然會再一塊,終究是時間的問題,也是命運安排的階段,愛情、友情義是如此。
然而那此之前好好的與自己相處,珍惜個人的空間,當你會自己好好過生活並且享受自己的時光,會有更有自信的看待人與人之間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總是…從小到長大,總是在某個時期、某個階段、某個分歧點,怪罪別人,彷彿全天下沒有錯的只剩自己。 看著西怪著東、南怪著北,老公怪著老婆、老婆怪著老公、小孩怪父母、父母怪小孩、彷彿全天下,大家都得罪了大家。 繼續體驗著生活,試圖把這一系列的怪都停止,無奈沒有一刻的消停,繼續輪迴旋轉回到原點,於是繼續的怪罪。
Thumbnail
avatar
𝙇𝙖𝙥𝙝𝙞𝙚𝙡
2022-12-01
美麗是一切:漂亮的人總是會得到太多好處人類看到另一個人的外表,100毫秒時間就會在心裡產生直覺性的判斷:這是個怎樣的人,然後先依照這判斷來行事。這種立即性的判斷會節省腦力,但也會產生誤差。最容易發生的誤判,就是我們很容易覺得美麗、英俊的人,就是健康、正直、善良的人。 也難怪全世界的美容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是社會競爭非常激烈的南韓。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8-31
RA:5爻人總是挑戰現有規範與機制5爻人的優點是總是被(別人的印象)投射。因此,第5爻行為總是被視為具有挑戰性的行為,並在這個意義上挑戰規範。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5-06
總是忍不住和別人「比較」?如果想停止,你需要的是先回過頭正視自己如果你問我,有什麼事是一直很想擺脫但卻擺脫不了的,「比較」絕對是我的答案之一。 好多事情都可以激起我的比較心,當旁邊的人表現得比較優秀的時候、當別人口中讚美的對象不是我的時候、當實質上的肯定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常都會有「我是不是表現得很糟糕」的念頭出現,好像「沒有受到肯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1-09-03
記初夏:我總是先寫戀人的分離,才寫他們的相逢。當我要虛構一對戀人,我總是先寫他們的分離,才寫他們的相逢。關於分離,我所想到的意象永遠更豐富、更美麗,因為哀傷。我對這種哀傷著迷不已,到頭來,連相逢的場面也變得哀傷。當然我也想寫一些快樂的事情,但誰說愛情的初遇與哀傷的感受是矛盾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7-01
為什麼聖人總是能指出那些錯誤?為什麼聖哲總是能指出些那錯誤!因為人類總是重複那些錯誤!     人類總是明知故犯,香菸盒上告訴我們抽菸會致癌,人們還是抽著香菸,當罹患癌症之後才在抱怨為什麼偏偏是我!所謂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人類聰明但又愚蠢,沒有天敵的人類滅亡在自己的手上,這不是預言而是確定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6-02
為什麼別人總是聽不懂我的話?運用「NLP 溝通術」找出共通點、減少誤解什麼是NLP? 老闆沒聽懂我的重點」「同樣的話說了好幾次,員工卻當作耳邊風」「為什麼和客戶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明明說的是中文,為什麼別人老是聽不懂你說的話?面對這些挫折,你是否懷疑過究竟是自己口才不好,還是不會社交?
Thumbnail
avatar
經理人
2020-12-31
D型人總是有莫名其妙的盲點 我最近發現,我的人生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盲點。也許是因為是D型人,我所做的思考、行動幾乎都是目標導向的,所以只要跟目標沒有關係的事情,都會被我忽略掉。分手後也跟幾個人約會過,雖然都沒有真的喜歡上誰,但是對於對方不夠喜歡我這件事情感到很挫折。這大概是我一個身為戀愛教練的自尊心,雖然我沒有多喜歡對方,但是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12-15